举头三尺有谷歌:从参与美军无人机项目,到利用安卓系统收集信息

[摘要]古今的盗墓贼,在进墓倒斗之前都会拜一拜,因为他们相信 举头三尺有神明 ,总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看着你。拜一拜,心里安生一点。 这个中国传
古今的盗墓贼,在进墓倒斗之前都会拜一拜,因为他们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总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看着你。拜一拜,心里安生一点。

这个中国传统的民间迷信观点,借助着科技在大洋彼岸成功实现了。靠的是科技巨头——谷歌公司。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Google公司正在借用手下的安卓系统,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用户的各种信息,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位置信息,即使用户明确勾选拒绝位置记录,也依然会记录下用户每天的行程。

而且这项功能相当顽强,即使你不开启任何的APP,谷歌都会记录下你的位置,拔掉SIM卡都不行,甚至断网都不行!手机即使离线也依然会记录你的位置,直到你再次恢复网络,他再将数据传送给谷歌数据库。

对此,一位美国网友评论道:

“最可怕的是家庭地址被窃取,好像唯一能保证自己隐私不被窃取的方式就是完全不是用移动手机。”

而且谷歌的隐私窃取不仅针对安卓手机用户,也同样针对了苹果手机用户,只要你下载了谷歌系的APP,那么你同样也会中枪,当然,中国网友目前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谷歌官方面对着美联社的证据,不得不承认窃取隐私的事实,不过关于窃取用户数据的目的,谷歌声称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信息传递的速度和性能”,但没有解释这个速度和性能是怎么提高的。

其实也无需解释大家也能想到,美国的手机用户经常能在谷歌中发现就在自己旁边的实体店广告,那么这个推荐为何如此“智能”呢?谁都猜得到。

谷歌像一只天眼一样,俯视着每一个用户的一天,这项数据不仅可以用来推送广告,而且可以分析用户的行为,通过分析你经常出入的地方判断你的职业、喜好,关于你的一切都将被谷歌记录在案。

所以富有恶搞精神的美国网民搞出了这么一张图:

“谷歌招聘!不用递交申请,因为我们拥有你的一切材料!“

这件事在注重个人隐私的美国社会里,掀起了轩然大波,美国各界纷纷谴责谷歌这种不尊重隐私的行为。

其实,对于美国人来说,谷歌不过是在他们的头顶上安了一只窃取隐私的无形之眼,对于有些国家的人民来说,“谷歌之眼”不再是无形的,而是一只实实在在存在的眼镜,而且,很致命。

今年三月,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谷歌公司参与了美军代号为“MAVEN”的专题项目。美军利用谷歌的人工智能技术来甄别海量的视频数据,对地面目标的价值进行判断,以此来甄别哪些目标需要打击。据报道,该技术已经在美军无人机上得到了应用,而且已经应用于实战之中。

对于那些在美军无人机下的人们,他们一定会巴不得谷歌来窃取自己的隐私,毕竟比起被无人机轰炸,窃取隐私实在不算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早在2015年,谷歌就完全放弃了著名的“Don’t be evil”(不作恶)的口号,而悄悄的改为了“Do right thing”(做正确的事情),只不过,改变了价值观的谷歌,居然会窃取用户隐私,乃至协助美军研发新武器,如此强烈的反差,实在是让人有些无法接收。

科技的发展带来了出人意料的麻烦——人们躲得过迷信的鬼神,却躲不过现实的高科技,做事不敢太偷摸,举头三尺有谷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