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想要的戴尔都有 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成长型企业提升效率

[摘要]高成长、快速发展是成长型企业的特征,对于成长型企业来说,业务是加速跑的状态,如果IT跟不上,会大大制约企业的发展。而成长型企业往往又
高成长、快速发展是成长型企业的特征,对于成长型企业来说,业务是加速跑的状态,如果IT跟不上,会大大制约企业的发展。而成长型企业往往又没有大把的时间、大量的资金来实施大规模的IT投入计划,怎么办?

聆听客户的声音,打造卓越的客户体验,这是戴尔公司一直以来的目标。2018年2月5日戴尔易安信品牌正式在中国运营,完整整合后为成长型企业提供更为完善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包括高度定制化的PC、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虚拟化解决方案等,还可针对成长型企业的不同需求量身打造专属的解决方案。

潜力大:戴尔发力成长型企业市场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2017中国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表示:“到2017年7月底,中国小微企业名录收录的小微企业已达7328.1万户”。成长型企业的增速是非常快的,尤其是沿海一代发达地区更是如此(像广东、沿海城市或者渤海湾地区等)。

客户想要的戴尔都有 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成长型企业提升效率

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及总经理,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 王利军

与行业标准相似,戴尔将100名雇员以下的企业划分为小企业并为之成立小企业专家群。但是企业的发展及需求并不只从雇员数目上反映出来。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及总经理,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王利军接受至顶网采访时表示,我们从另外一种角度去定义成长型企业,就是这个公司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希望有很高的起点,能够快速发展。尤其是现在年轻人开公司越来越多,他们对新技术的理解、认知都比十年、二十年前强得很多,她,他们很愿意利用新的技术让公司取得更高速的增长,这是我们对成长型企业的定义。

从具体细分的行业来看,王利军表示戴尔会着重发力互联网、制造业、高新技术这几个方面,这几个行业都对IT有高需求。互联网企业是非常大的一块,中国有多少Apps应用就有多少互联网企业;第二个是制造业,中国本身是制造大国,制造业需求也是非常强劲的;第三个是高新技术,类似于基因测序、生物工程公司,他们对数字化转型的苛求更是非常强烈的。

投入高:在中国为中国 与成长型企业共同成长

在中国为中国,戴尔在中国的投入非常大,在大中华区拥有超过12,500名团队成员,在成都和厦门设立了3个工厂,根据IDC白皮书显示,在2006-2015十年的时间里,戴尔在中国市场投入2,520亿美元。王利军介绍道,戴尔能够在中国做全球的生产,很多的产品也可以发往全世界其他的地方。

戴尔想成为一个能够提供IT基础架构的公司,从边缘到云,再到云生/云原生,所以跟云、终端产品相关的产品线(笔记本、台式机、工作站、服务器等等),无论是软件、硬件,戴尔的产品都是非常齐全的,这也是戴尔的优势(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王利军补充道,我们有很多的产品线去覆盖整个客户数字化转型或者成长型企业的成长。另外,还能给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更好的顾问式的服务,包括售前、售后。戴尔的服务体系是非常庞大的,全国在2200多个城市都是有服务网点的,这包括部署的能力。

售前:技术顾问提供专业咨询 满足多样化需求

IT部门都信奉一句话:没有IT解决不了的,只要你的需求明确。

成长型企业部署IT解决方案,理性是毫无疑问的主旋律,没有一个IT决策人员会脑子一热,突然采购一套不了解并且价格昂贵的IT解决方案。严谨的数据搜集,合理的分析,正确的决策,这些在采购环节中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IT部门会深入的跟业务部门沟通交流,了解他们业务的需求,IT部门才能有相应的设备或者软件的方案来解决业务部门的需求。

据戴尔客户介绍,戴尔售前工作人员(包括销售、工程师等等)会根据自身企业的需求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按需定制,这也是戴尔IT解决方案的优势之一,客户在购买之前可以考虑到用什么样的软件镜像、资产标签、硬盘分区,包括开机画面定制、资产报告、硬件集成等等。王利军补充道,戴尔官网直销以及全球供应链管理的成本优势是我们不同于其他品牌的长处所在,戴尔不会只向客户售卖产品,而是看什么样的产品是最适合客户公司目前的业务发展,这是针对不同的客户群来做的。针对客户的不同发展阶段,对客户提的建议都是不一样的,不希望客户花不应该花的钱,同时又能够让客户可以保持继续扩张的能力,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去扩大整个IT体系,不会觉得在IT管理方面或者IT产品方面有瓶颈。甚至我们在直销团队有小企业技术顾问专家,专职为成长型企业服务,提供一站式的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安全、稳定、可靠是戴尔产品给人的印象。戴尔有一个整体的质量政策(2016年由Michael Dell直接签署),它是基于用户在整个产品使用过程中的一些需求,带来的直接反馈,使戴尔能基于这些反馈,从中汲取一些教训或者进一步做出响应。以这个流程为基础,戴尔会进一步打造更加贴切地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跟戴尔客户交流的时候,他们表示之所以选择戴尔产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戴尔产品的质量有保证,安全、可靠、稳定。

很多戴尔客户部署的IT解决方案都涵盖了前端/后端、软件和硬件产品,戴尔科技集团整合易安信、vmware等公司后,多种能力加持下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戴尔客户说道,以前我想用戴尔的产品,还想用vmware的产品,就要一家一家找,现在一站式就能提供,把我的问题都解决了。王利军表示,戴尔能够帮助客户在成本上更好地取得节省,同时更简单,不需要去做系统集成商,不用把自己当成一个系统集成商集成所有的东西,而是说直接有一个公司把所有东西都搞定,而且都是开放的。

有些成长型公司已经有了自己的IT部署,想要通过采购戴尔的产品来进一步拓展这套IT系统,售前工程师也会根据自己的经验,在客户已经成型的IT方案上给出一些意见,比如硬件需要更新换代,或者软件需要更新版本或者更换等等,售前工程师会基于这套方案修改出一套方案,再跟客户进行讨论。

部署:客户可以自己弄 戴尔也可以帮忙弄

部署IT解决方案环节,戴尔也非常接地气儿。

如果客户采购的产品是PC、工作站等比较容易部署的产品,客户可以选择自己部署。而对于一些复杂的场景,比如专业的存储或者存储的扩容,要有戴尔的工程师来做部署,在这样的情况下客户可以选择购买戴尔的白金部署服务。

王利军介绍道,白金部署服务。尤其是对高IT需求的客户来讲,我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去做,也不想在这方面花更大的投资,那可以把部署相关工作留给戴尔。客户买的无论是存储还是服务器、网络,甚至于包括终端产品,戴尔都可以很好地进行部署服务,除快速响应优先获得专家支持外,戴尔直销最全面的服务类型白金支持服务还提供定制的客户计划与报告,为客户进行主动式支持,自动预防和解决问题可更大程度延长设备连续运行时间。

售后: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

售后是成长型企业选择部署IT解决方案时优先考虑的问题。

王利军表示,戴尔售后服务会有很多选择,比如企业让戴尔帮助处理,可以购买白金售后服务,基本上戴尔可以给企业提供所有的支持,例如帮助企业监管所有的服务器,有问题马上解决。上门服务也是这样,你要什么样级别的服务我们全都有。如果类似于大型企业来说,拥有专业的IT团队负责运维而不需要售后服务,自己能够完全控制好,这样也可以。但对小公司来讲,如果可以通过戴尔能够直接给客户提供服务,反而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更为有效的成本解决方案。

据戴尔客户介绍,IT系统出现问题首先是由IT人员进行自我排查,确认到是硬件还是软件的问题,如果IT人员可以解决,那就内部处理。如果解决不了,那就需要联系戴尔售后工程师。

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年轻人的创业,戴尔认为成长型企业市场空间是巨大的。王利军说道,我坚信戴尔可以有足够好的产品,有足够性价比和优势,能够满足客户从低到高的所有IT需求,从而助力成长型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打拼和成长。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