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水滴惊艳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 步态识别广受关注

[摘要]8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CCBR2018)在乌鲁木齐盛大召开。银河水滴作为中国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大数据分析企业受邀参会并
8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CCBR2018)在乌鲁木齐盛大召开。银河水滴作为中国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大数据分析企业受邀参会并发表重要演讲,受到参会各方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其依托于步态识别技术的一款重要安防产品更是引起极大震动。银河水滴拥有世界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是全球唯一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的企业,建设了全球最大的步态数据库。

银河水滴代表发表演讲

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主办的国内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学术盛会,是行业内久负盛名的顶级生物特征识别学术交流会议。自2000年以来,CCBR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有力地促进了国内该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发展。

本届CCBR,得到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大会邀请了美国Anil K. Jain教授、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Qiang Ji教授、美国微软研究院Gang Hua博士、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文峰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做特邀报告。

银河水滴在大会上就公司步态识别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据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介绍,目前银河水滴在步态识别的四个关键技术环节——人形检测、分割、识别、跟踪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分割技术方面近期更是取得重大突破,银河水滴不断优化深度学习模型,显著提升了独有的超精目标分割技术,目前已将该精度大大提高至96%,极为接近人眼能达到的分割精度97%,该进展的专利申请已经在国内和美国获得授权。

银河水滴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包括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首席科学家谭铁牛院士、联合创始人王亮博士和孙哲南博士等,该团队撰写了国际第一部步态识别专著,出版论著11部,发表论文超过500篇,申请专利超过100项。

据透露,银河水滴一款以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为核心的安防硬件产品将推向市场,这将给安防领域带来一次重大改变。

众多参会代表对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积极在场外演示区争取体验机会,而业内专家在演讲过程中则多次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许银河水滴步态识别技术在全球所拥有的权威性和知名度。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生物识别技术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2013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的规模达到98亿美元。2016年生物识别技术行业的市场规模在150亿美元左右,到2021年这一数值将增加至305亿元。

目前步态识别技术的商业化已经迅速开启,截至目前,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已经在公安系统(嫌疑人检索)、石油系统(野外钻井平台防侵入)、核电系统(外部人员安检)、家电领域(美的智能家电)得到广泛应用,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