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堆进场 多家投行增持百度

[摘要]根据SEC最新备案,多家投行二季度大量买入百度股票。
根据SEC最新备案,多家投行二季度大量买入百度股票。

马萨诸塞州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二季度买入99万股百度股票,较之前持股上涨51.4%,累计持有291.7万股,市值7.09亿美元。阿卡迪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二季度买入约63.6万股百度股票,较之前增持14倍,累计持有约68万股,市值1.65亿美元。蒙特利尔银行二季度买入61.8万股百度股票,累计持有88.2万股,市值2.14亿美元。


(注:上图为近期部分机构持有百度数量变化情况)

进入三季度以来,机构对百度的热情依旧不减。百度近日发布的二季报也展现了靓丽的业绩。本季度百度营收260亿人民币,同比上涨32%,净利润64亿,同比上涨4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74亿元,同比大增57%,远超华尔街增长预期,继续维持最近几个财报季以来的强劲增长态势。

财报发布后,受谷歌重返中国消息的“错杀”,百度股价受挫震荡下行。

美国投资媒体SeekingAlpha发布文章《Baidu:GoogleFearsGift》指出,谷歌回归中国市场的消息,给资本市场笼罩了一层阴影,此时恰好形成了一个抄底百度的时机。而谷歌重返中国并不会对百度形成很大冲击。

这个观点从机构陆续进场中得到了验证。同花顺数据显示从8月2日至8月9日,短短一周内,百度机构数量从836家上升至846家,累计持股数量上涨36万。


(注:数据来源同花顺)

一方面,百度核心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财报显示,百度核心业务增长强劲,本季度营收200亿,同比上涨28%。与中国数字广告市场总体增速保持大致相同,稳坐中文搜索市场头把交椅。

另一方面,百度AI赋能核心业务,Apollo和DuerOS商业化进展顺利。AI加信息流业务增速迅猛,同比大涨150%,贡献核心业务营收20%,业务拉动作用明显。86Research最近在对百度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百度目前处于被严重低谷的状态,而且百度AI业务的领头羊地位没有在股市当中表现出来,其中Apollo可以估值105亿美元左右。

根据百度财报,百度预计第三季度总营收276亿-289.5亿,同比增长24%-31%。而各投行也在财报后重新上调对百度评级及目标股价,其中在德意志银行最新发布市场研究报告中,将百度的目标股价上调至337美元,表示看好百度长期发展。

出于对于百度业务成长预期与盈利能力的考虑,国外投资媒体InvestorPlace评论道,现在是抄底百度的最佳时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