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招技术岗 要求能认500个明星阅片过千,吃鸡高手还加分!

[摘要]最近一张阿里巴巴招聘优酷技术岗的截图在网络疯传,网友们纷纷表示看完好奇,应聘阿里巴巴,饭圈资历和吃鸡实力竟然成了重要的条件啦?!

最近一张阿里巴巴招聘优酷技术岗的截图在网络疯传,网友们纷纷表示看完好奇,应聘阿里巴巴,饭圈资历和吃鸡实力竟然成了重要的条件啦?!

5527030ce2.png
7c2cce6ce7.png

在这个娱乐数据师招聘要求中,应聘者需要能认出500+国内外明星、有1000+的网综看片量、能分辨撞脸明星、吃鸡铂金玩家、八组资深成员还有加分……作为一个要对算法进行优化的技术岗位,这么娱乐的要求真的前所未见。

图片3.png

网友立刻表示,这就是找工程师里最会追星的,还有资深八卦党来凑热闹,有排队表示相见恨晚急切想去的,还有表示要直男认清换脸明星太挑战,更不用说是IT男了的……

422eb0a060.png

而更多的人面对如此新奇的要求,有的是好奇。娱乐标注师的工作,到底是做什么的呢?简单来说,就是教人工智能学会识别明星,是人工智能背后的人。

10874e76f1.png

随着AI的发展,像优酷这样的视频平台也越来越智能,大量的片花、内容集锦短视频都不再依靠人工而是由机器算法剪辑完成,智能搜索、智能剧情提示、专属追星等黑科技让大家上优酷看片看剧、追星的体验越来越好,而每一项 AI 技术的场景应用,背后都需要海量数据,需要人来为数据打上说明它属性的标签,标签标注得越准确、数量越多,效果就越好,用起来感觉越智能越准确。

如此一来,优酷这个技术岗位的招聘要求就不难理解了,毕竟现在娱乐圈的明星撞脸的实在是太多,不给AI找个好点的“娱乐老师”它怎么能分得清刘亦菲和刘诗诗,张一山和夏雨,过去和现在的杨幂?

图片6.png

怎么能在童谣和章子怡中不懵圈到死机?

图片7.png

怎么能在短时间从几十集的长剧中,轻松截出你想看的爱豆单人CUT供你舔屛珍藏?

d381e4368e.png

这样一看,娱乐标注师除了懂计算机算法,还真的要有资深的“娱乐”经历了。至于吃鸡铂金高手和最强大脑玩家,大概看重的是反应速度和手速吧。

时代的发展真是让人意想不到,那些年追过的星、八过的卦竟然都成了求职的优势,能识星、爱玩游戏也成了求职必杀技!人工智能改变了我们看剧追星的方式,也刷新了我们对职业的认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