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以“自治”赋能数据库,加速行业实践提升

[摘要]近日,甲骨文第五届数据库云大会在中国大饭店拉开帷幕,此次峰会不仅持续关注数据库云层面的技术和趋势,更是分享了数据智能、人工智能、物
近日,甲骨文第五届数据库云大会在中国大饭店拉开帷幕,此次峰会不仅持续关注数据库云层面的技术和趋势,更是分享了数据智能、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领域的观点与经验。

创新基因,甲骨文为数据库注入“自治”能力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在开场中表示,甲骨文每年持续推出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的背后,是甲骨文的创新基因。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李翰璋

仅2017年,甲骨文就进行了60亿美金的研发投入,除此之外,为了让甲骨文的产品、服务更丰富,甲骨文还进行了一系列重量级的并购,包括SaaS下的Siebel、与中间件有关的BEA、以及Sun、MySQL等等。包括最近几年跟云服务非常有关的一些开发工具、一些云平台的管理等等。

当然既然是技术峰会,就不得不提今年3月份甲骨文推出的Oracle自治数据库的首款服务——Oracle自治数据仓库云(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 Cloud),甲骨文公司数据库技术执行副总裁Andy Mendelsohn表示,此款服务最大的亮点在于“自治”,这也是甲骨文创新基因的有力佐证,此服务采用了机器学习的技术,在低成本的基础上,无需人工干涉,可以自动实现微调、修补、更新和维护。

甲骨文公司数据库技术执行副总裁Andy Mendelsohn

Andy透露,未来甲骨文不仅会提供自治的数据库,也会在数据库周边提供相关的自治平台即服务的云解决方案,以全面的平台套件首创自治云帮助顾客完成各种各样的应用需求。比如GoldenGate解决方案、应用开发分析、应用数据集成、数据管理的各项功能等等。即在安全性、可靠性的保障基础之上给顾客提供集成了深度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甲骨文的自治云服务。

正如无人驾驶之于汽车行业,自治正在全面赋能IT行业,Andy表示,“自治驾驶、自治安全、自治修复”的能力具有广泛适用价值,自治技术正在延伸到整个Oracle云平台,让更多企业客户分享自治的益处。

多元用户实践,行业洞见再升级

当然,客户的肯定才是甲骨文在中国快速成长的根基所在,目前,甲骨文在中国的客户数量保持稳定增长,积累了丰富的行业洞察和转型经验,实现“新”突破。中信科技、一汽轿车、中燃科技、东方航空、四维图新、海能达等众多行业的代表企业纷纷登上甲骨文架设的云舞台。

以中信科技为例,中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维总监何政在会后接受赛迪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与甲骨文的合作源于两个契机,其一,中信旗下的七家子公司在进行业务创新的过程中,需要进行用户、业务、权益以及数据的互联互通,这需要数据支撑。其二中信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跨国企业,下属各行业都有ERP、CRM系统或者银行证券的核心金融系统,他们都需要强大的数据支撑,而甲骨文正好是这样一家技术实力雄厚,服务到位的数据库服务提供商,这样的合作可以称之为水到渠成。

双方将Oracle Cloud at Customer作为合作的开始,除了传统的ERP、项目管理以及CRM等核心业务系统之外,还将Data本身管理起来。

何政在谈到中信云业务时,特别强调了甲骨文提供的云平台的易用性,一键下单,仅仅五分钟,就能创建一个Oracle数据库,而且成本还非常低,随需取用,按需付费。

而作为能源行业领军企业的深圳市中燃科技有限公司,他们的诉求代表了传统能源行业对于云的新需求。

深圳市中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阳志亮表示,与甲骨文的合作源自于企业内部的数字化转型,甲骨文产品的易用性以及安全性是公司选择与之合作的关键,中燃只要关注于业务本身,技术方面的问题,都交给甲骨文就可以了。总结来说,由于引入甲骨文的产品,运维变得更加简单,这也使得大大降低了运维人员的投入成本,其次在业务监控层面,甲骨文的专业性也使得IT部门为内部提供的服务更加专业和精准。最后在核心设备投入层面,每年的初始投资至少会下降50%以上。

多元的客户实践和深入的客户互动,正在帮助甲骨文积累对各类企业需求的全新理解,也培养了更有实践价值的创新思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