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讯云雀,听得见的人工智能

[摘要]经济学中有个著名的 卢德谬论 ,即科技的发展带来生产力的提高,会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从而导致失业率的上升。这的确在短时间内是无法避免的,
经济学中有个著名的“卢德谬论”,即科技的发展带来生产力的提高,会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从而导致失业率的上升。这的确在短时间内是无法避免的,可事实上,任何一次科技革命都会有工作消亡,但与此同时一定会出现更多的工作机会。

在人工智能颠覆我们生活之前,它已经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于7月13日发布《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237亿元,同比增长67%,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达到1011家,仅次于美国的2028家。在专利申请方面,我国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数量略微领先美国和日本,中、美、日三国占全球专利公开数量的74%。

北京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原有云通信业务基础上,依托母公司讯众通信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深厚技术及资源积累,打造出一款成熟的产品——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这款软件适用于电销外呼和客服回访业务,依靠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机器人客服”可以按照系统预设的逻辑与客户交流。

讯众股份是国内呼叫中心行业的资深企业,2015年上市,目前已稳居新三板创新层。在通讯领域,讯众已积累十年的行业经验。讯众股份地处北京,依托清华、北邮、中科院声学所等国内顶尖的行业专家和优质人才,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投入巨大,目前,在智能外呼、智能语音质检、智能语音机器人上,讯众都已开发出市面上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云雀就是一种智能外呼机器人。它的特色在于:可以主动拨出电话,像真人一样同客户进行多轮的对话、聊天,自动获取对话场景的关键信息,迅速对该客户做出意向分类,同时以数据报表的形式提交给雇主。

云讯云雀这个产品的关键技术在于ASR(语音识别)与NIP(自然语言处理)。

语音识别(ASR),作为“机器的听觉系统”,通过识别和理解,把语音信号转变为相应的文本或命令。目前,“云雀”的识别率在工程环境下已基本达到90%以上,在生活职场环节, ASR能达到80%左右的识别率。这项技术是由讯众与中科院声学所合作研发的。中科院声学所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代表了目前国内语音处理和识别技术的最高水平。

自然语言处理(NLP),通过理解语音、上下文、方言和发音以及更细微的差别来与人类交互。Amazon Echo、Alexa、Cortana、Google智能助理和Siri是NLP进入消费领域的一些最著名的例子。目前云讯云雀针对金融、教育与房产领域,进行了针对性的NLP语音训练优化,保障在三个电销外呼行业具有更高的NLP数据处理能力。

可以预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人工智能将成为各个企业、国家争夺的战略制高点,遗憾的是,这不是出于科技改善生活的美好愿望,而是出于谁先掌握人工智能,谁就能在技术上走上更高的台阶,从而在将来不断地市场竞争中压制对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