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面临43亿罚款,用户安装还得心甘情愿

[摘要]对于广大互联网、IT和软件公司来说,如何让用户知道、了解并选择使用自己的产品,一直以来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对于广大互联网、IT和软件公司来说,如何让用户知道、了解并选择使用自己的产品,一直以来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站在用户的角度,每一个人的使用习惯、产品喜好、品牌倾向都不同,所以必然会产生不同的选择。如今的市场,每一个垂直领域都有大量的竞争对手存在,所以垄断的情况越来越少见,各家公司可以说是各显神通,只为吸引更多的用户。

在吸引用户的过程中,很多商家难免出现一些问题,这段时间的谷歌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7月18日,华尔街见闻援引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谷歌面临来自欧盟的43亿欧元罚款,这一数字超过了去年24.2亿欧元的纪录,成为了欧盟史上最大的罚单,而这一罚单的主要来源是安卓系统问题。

作为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已经对谷歌进行了长达三年的调查,主要是围绕谷歌涉嫌非法迫使智能手机制造商安装其应用程序。布鲁塞尔当地时间下午13时,Margrethe Vestager召开了谷歌罚款的新闻发布会,此举也表明对谷歌与智能手机制造商所签订强制合同的调查的结束。

调查表明,谷歌在免费向手机制造商提供安卓软件的同时,将软件与“排他性协议”进行了捆绑。也就是说,手机制造商必须先安装谷歌浏览器和搜索引擎,才能使用Google Play应用商店。欧盟认为,安卓操作系统上的一些限制实为非法。在消费者从台式机转向移动设备之际,这些限制据称巩固了谷歌在在线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

比起这笔惊天巨款,更为重要的是欧盟或将下达相应法令,允许手机制造商在安卓手机上安装非谷歌的应用程序。目前,全球80%以上的智能手机使用的是安卓操作系统,在欧洲90%以上的安卓应用设备下载来自Google Play应用商店。欧盟的这项法令,可能会对谷歌这一搜索巨头造成重创。

其实,不论是PC端的软件还是移动互联网的App,甚至是小程序或一个自媒体账号,在推广中最重要的是找准渠道。例如,对于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来说,CQ9开发的http://www.cq9game.com/就是宣传推广的福音。

游戏接入后,不仅可以使用平台的上千线上渠道与每日百万量级的用户数,还有免费的统一管理机房及CDN系统等硬件设施。此外,CQ9最吸引开发者和运营者的,还是他们的大数据智能系统,CQ9通过对用户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为游戏开发者与运营者提供游戏市场动向、产品优化改进方案等,助力游戏产品实现更大的价值,为开发者运营者赚取更多的收入,可以说CQ9的平台是游戏开发者与运营者的福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