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印章这个“小物件”,管不好是个“大问题”

[摘要] 企业如何高效、安全地管理印章? 印章看似不起眼,实则关系企业组织经营效率与风险控制。契约锁电子印章+实体印章一体化管理方案,助力

企业如何高效、安全地管理印章?

印章看似不起眼,实则关系企业组织经营效率与风险控制。契约锁电子印章+实体印章一体化管理方案,助力企业管好这枚“红头章”!

在企业经营中,一方小小印章看似不起眼,却时刻关系到企业经营效率的风险控制。伴随企业转型的信息化管理需要,实体印章在经营效率的风险控制上明显和企业需求不相适应:

使用效率:文件用印流程长、跨区域用章效率低;

风险控制:下属企业、部门印章管控难;印章外借、印章制假防范难;

为了管好印章这个“小物件”,契约锁电子合同利用物联网技术,首次实现实体印章的电子印章一体化管理,使企业用章“效率”和“风险控制”得以兼顾。

员工:简单点,盖章的方式简单点

在企业商务合作中,合同盖章往往审批慢、流程长,商务合作在合同盖章环节往往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特别是遇到急需用印的情况,企业应如何保障文件用印的及时性呢?

契约锁电子印章实现文件审批、盖章一步到位:

发起申请:进入官网点击【发起合同】,选择需用印文件发送用印申请;

文件审批、盖章:用印人接收用印申请,审批文件、执行盖章;

(发起、审批、盖章页面)

企业:“将”虽在外,“君命”该听还得听

在印章管控中,企业无法保障所有用印都在可监管视线内进行,例如印章外借、分公司用章等情况。

契约锁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将实体印章放置在印控设备中,通过系统进行使用权限管控。通过实体印章的智能管控,即使印章使用脱离企业监管视线,也能“听命行事”。

使用前:用印申请人需经印章管理员审核身份,经授权后才可启动印控设备行使用章权限且用章次数可设置;

使用后:通过印控设备的录像功能,用印文件可及时上传到系统中,为企业审核文件提供依据。

(印控授权、使用)

在企业印章管理中,印章偷用、盗用、人情章等违规行为不在少数,且由于实体印章使用过程不可监控,企业在印章风险控制中往往处于被动地位。

契约锁电子印章与实体印章一体化管理方案,实现了企业电子章、实体章使用过程可监控、可追溯,并提供及时、完整的印章审计依据,帮助企业高效、安全地管理印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