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速这次的杀手锏有点狠 用大包裹快递服务切割快运市场

[摘要] 几年蛰伏,只为今朝。优速就是快递市场里几经蛰伏后,如今厚积薄发的典型。8月1日,优速再传重磅消息:将用 一票多件 的方式,将330大包
 几年蛰伏,只为今朝。优速就是快递市场里几经蛰伏后,如今厚积薄发的典型。8月1日,优速再传重磅消息:将用“一票多件”的方式,将330大包裹快递单票升级至500公斤,并向社会承诺提供免费送货上楼、免费上门收货的快递服务;同时在优速330限时达覆盖区域内,单票500KG范围内的一票多件,还可享受“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的服务保障。

\

  单票500公斤升级的不止是重量

  单票升级至500公斤,即在一票多件的情况下,根据每件3—30公斤的重量标准,单票最高可达500公斤。此次升级,优速的330战略并没有变化,主打的依然是单件3-30公斤基础单元。此外,客户在优速330限时达覆盖的99个城市之间互寄,依然可享受“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的服务承诺。

  追溯优速的产品战略,从“2-100KG”到聚焦“3-30Kg”,之后将单票3-30公斤升级至单件3-30公斤,然后今年3月份推出29个城市的330限时达产品,再到如今将330限时达产品全境覆盖99个城市。频频亮出的产品升级,优速有自己的理由和逻辑。

  目前,“330”大包裹在优速体系内的业务结构、收入和利润贡献占比都是最为突出的,因此聚焦330大包裹快递,是优速资源投入的重点。实践也证明,“330限时达”推出后,便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里完成了99个国内主要城市的全境覆盖,是一款已经在快递市场站稳立足的标准化大包裹产品。同时,随着优速科技化进程加速,如全网电子面单使用率在三个月内从20%提升至90%,这更有理由相信,未来优速仍然可以依托“330”产品升级,并在科技的推动下,让客户拥有更好的体验。

  决定产品再升级,是优速对自己能持续提供稳定的标准化大包裹快递服务的一种信心和底气表现,也是市场实战后,优速对330大包裹战略升级的必然选择。

  以一票多件和快递服务 全力以赴切割快运市场

  受宏观经济与消费升级双轮驱动,有数据显示,零担快运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在快递、零担、整车三大市场中占比达到25%。未曾料,过去鲜人问津的快运市场如今迎来大变身,广受市场追捧。

  然而,传统快运市场服务却饱受诟病,服务方式更是无法再满足客户需求,客户们渴望在快运市场得到快递化的服务标准。快运快递化趋势席卷而来,对优速而言,这正是大包裹快递的机会。

  面对传统快运市场的痛点,优速开出了针对性良方:坚持用快递服务去解决大包裹市场的痛点,用自身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单件“330”产品,用“一票多件”去切割快运市场蛋糕,把免费送货上楼、免费上门取货、路由可视化、数码运单、线上下单等这些快递标配服务做到流程化,让大包裹也能轻松快递。

  优速出此杀手锏,不仅仅可提升服务范围,更是此时对快运企业参与竞争的一种反制措施。

\

  拥有先天优势 从大包裹快递品类开创者到领导者

  相比开始涉足快递领域的传统快运,三年前,优速首提“大包裹”概念,成为中国快递领域的大包裹品类开创者。几经市场打磨,优速此时选择以一票多件和快递的方式去切割快运市场,无疑拥有了先天优势。

  不论是现有竞争者还是潜在加入者,面对行业紧锣密鼓的布局,一场不可逆转的快递快运融合趋势来临。对优速而言,竞争格局已生变,真正的机遇也已到来。从其对产品升级的不断加码中亦不难看出,这一次,优速要争取更大的主动权。

  “从转型大包裹快递那一刻开始,优速就决定了这条路一定要走到底。‘大包裹’就是一口井,尽管井口不宽,但却深不可测,我们一直在用打井的精神去做大包裹快递。如今,我们可以利用在大包裹快递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去深挖这口井了。用快递产品和快递思维去服务传统快运客户,这实际上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三年前我们成为了这个大包裹快递品类的开创者,也一定能成为大包裹快递领导者。”优速快递董事长余联兵富有信心地表示。

\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