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can Hewett:多管齐下与开放生态 VMware赋能客户数字化转型

[摘要]当前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压力,为了更好地保持竞争力,企业需要不断进行业务创新。为了帮助企业构建更为灵活的IT基础设施,VMware在云计算、
当前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压力,为了更好地保持竞争力,企业需要不断进行业务创新。为了帮助企业构建更为灵活的IT基础设施,VMware在云计算、虚拟化等方面不断革新。近期VMware公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也显示,VMware第一季度收入总额为20.1亿美元,同比增长14%。
Duncan Hewett:多管齐下与开放生态 VMware赋能客户数字化转型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Duncan Hewett

对于这样的市场成绩,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Duncan Hewett表示,VMware在全世界的区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是因为客户认为VMware给他们提供了价值。

Duncan说,VMware的产品在全球取得了良好的增长,驱动增长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客户改变了他们看待IT基础设施的方式。因为客户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他们希望IT基础设施更加灵活,这样他们可以更快地进行创新。比如中国的银行业,尤其是在支付领域,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给传统银行的支付业务带来很多压力,这要求传统银行拥抱互联网,打造强有力的IT架构。

今年也是VMware成立20周年,凭借广泛的产品与服务组合,VMware软件持续处于创新前沿,成为全球数字化基础架构的必要且无处不在的基础。“基于计算、云、移动、网络和安全领域的产品服务,借助7.5万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推动,VMware为全球逾50万用户提供动态高效的数字化基础。客户希望更快地进行创新,VMware也很好地帮助客户提高他们的效率,加快他们的创新,我们一起共同成长。”Duncan说。

多管齐下赋能数字化转型

Duncan说,全世界不同行业的客户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有的公司转型效果明显,有的则差强人意。那些转型成功的公司之所以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果,是因为他们的IT部门和业务部门取得了紧密的联系,也就是说数字化转型能够帮助他们实现某些业务上的目标。

很多行业客户认为把业务搬上云端就可以增强创新,其实不是这样的,实际上真正的过程要比这个复杂得多。在企业的IT基础设施中,如果你要进行创新的话,必须让已有IT环境的运作效率更高。虽然你有新的项目上线,但它要接入老的数据,新旧两种数据要能够交互在一起,联结在一起,才能够促进创新。

“在整个过程中,我觉得两点很重要。第一,IT部门要支持业务目标,IT和业务紧密协同才行。第二,客户要知道如何把已有的技术架构和新架构和应用接轨,也就是说如果新旧两种IT架构能够接轨的话,这个平台才能支持创新。VMware可以帮助客户把他们已有的IT基础设施进行转型,增加他们的创新速度。”Duncan说。

比如在虚拟化方面,VMware不只是提供虚拟化软件,还提供了很多自动化工具,这些工具可以提升企业IT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VMware vSphere与VMware vSAN可以帮助企业打造超融合基础架构(HCI)。同时,在云方面,VMware通过“虚拟云网络”(Virtual Cloud Network)连接并保护各个应用程序、数据与用户;VMware还与IBM、AWS、微软展开合作,加速并简化企业云迁移以及混合云部署。

Duncan表示,VMware在私有云方面是全球领先的,现在企业面对的是一个多云环境,所以VMware要做的事帮助客户驾驭不同的云。“不同的云提供的能力是不一样的,我们希望帮助客户构建多云管理能力,可以灵活地把工作负载放在不同的云上,以及本地数据中心中,从而构建一个混合云环境。VMware拥有更强的整合能力和规模化部署的能力,除了计算虚拟化,VMware还有存储和网络虚拟化,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进行更快的数字化转型。”

VMware一直致力于云管平台创新——为客户提供使用其产品与服务的各种选择——以订阅模式提供的产品即服务或以许可证模式提供的本地服务。通过统一运维,VMware Cloud Services针对公有云及本地环境下的云使用、成本、指标监测和分析提供端到端的可视化。VMware vRealize Suite带来了一个可管理私有云与公有云混合环境的全面的本地云管平台,帮助客户处理三种常见的使用场景——自助运维、可编程配置与应用操作。该套件通过自动化与预定义策略加快了IT服务交付速度,为开发者及各行各业带来了高度敏捷性与灵活性,同时确保有效治理与管控。

此外,现在AI、IoT等新技术不断涌现,VMware也在不断探索新技术的应用场景。比如VMware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也嵌入到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支持中,驱动客户的系统达到更好的表现水平。

Duncan说,与传统数据中心的集中式数据处理不同,IoT是在边缘设备上进行数据收集,所以管理边缘设备组成的网络是一个很有挑战的事情。另外,怎么样确保从各个地方收集到的数据是安全的呢?所以网络安全又是另外一个问题。“VMware拥有管理多数据中心的丰富经验,这些经验可以很好地扩展到IoT设备。”

VMware Pulse IoT Center是一款企业级IoT设备管理和监控解决方案,可高效管理、运维、扩展和保护IoT项目。VMware Pulse IoT Center将简化整体管理客户物联网基础架构及其多种设备的复杂性。

除了Pulse IoT Center,VMware正在努力将超融合基础设施(HCI)引入边缘位置,该解决方案将使用VMware Pulse IoT Center和HCI工具,在边缘对由物联网设备收集的传感器数据进行实时分析。

开放生态 VMware与合作伙伴驱动客户转型

对于VMware来说,合作伙伴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为什么这样说呢?Duncan表示,第一,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关系比较近,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支持客户,而且合作伙伴了解当地环境;第二,VMware不认为与客户的合作只是一个软件或者解决方案的简单完成,客户需要不断对基础架构进行更新,这是不断延续下去的工作。VMware会与客户一直走下去。

“VMware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是非常开心的,我们强劲的合作伙伴网络也促进了VMware的财务增长。而且VMware也迎来了以AWS、IBM、微软为代表的合作伙伴,帮助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服务亚太区的客户。”Duncan说。

具体到中国市场,Duncan表示,VMware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与本土领先的IT厂商积极合作。2016年4月,VMware与中科曙光合作,成立了合资公司——中科睿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从而提供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

VMware云服务提供商计划(VCPP)由 VMware“软件即服务”产品和全球VMware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组成。通过按地域提供多种基于VMware的云计算服务,VMware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现在可提供混合云服务,从而帮助客户借助本地部署正在使用的VMware产品和工具来快速顺畅地将数据中心延展到云中,轻松构建VMware云环境。目前,VMware与华云已经合作完成了在华云自有T4级数据中心深圳润迅前海云数据中心的VCPP节点部署。

“中国市场规模大而且机遇众多,我们在中国有非常强劲的合作伙伴渠道。同时,VMware在全球拥有众多的客户,这些合作伙伴可以借助VMware的全球网络来拓展他们的业务。”Duncan最后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