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七夕营销爆款 只差旷视Face++的人脸融合黑科技!

[摘要]还有不到一个月,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就要来临了。牛郎和织女在七夕那天会不会在鹊桥相见不得而知,但微信和各种终端的七夕线上营销是必然不会
还有不到一个月,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就要来临了。牛郎和织女在七夕那天会不会在鹊桥相见不得而知,但微信和各种终端的七夕线上营销是必然不会缺席的。面对目不暇接的营销手段,选择何种新颖的技术包装出甜蜜诱人的爱情主题成为商家竭尽脑汁的诉求。那在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的当下,AI与七夕的结合自然就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近日,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的Face++平台发布了一款迎接七夕的《穿越去结婚》小程序,使用者通过上传男女照片再点击“开始穿越”,小程序就可模拟出两者在古代或民国的结婚照,并且还可以生成宝宝照,可以说非常有爱了!话不多说,先奉上双宋的穿越照。

可以说生成的宋仲基和宋慧乔的古韵结婚照非常逼真、美腻了!而且生成的还是卡通形象,不是通过对上传照片的抠像就能实现。其实这个小程序采用的黑科技来自于Face++的人脸融合技术,将上传的照片与卡通模板经过人脸融合就可快速生成唯美的穿越照,效果自然逼真。“花前月下,许君青丝共白发”不仅双宋可以拥有,通过这个小程序你也可以亲身体验与心爱之人在前世的甜蜜爱恋。

扫码体验小程序

人脸融合是一种新型人工智能技术,它基于人脸识别和深度学习算法可快速对图像进行人脸关键点定位,并与模板图进行面部层面融合,使生成的图片既有用户的五官特点,也呈现出对应形象的外貌特征。人脸融合技术可广泛应用在自拍相机、网络相册、游戏影视形象定制、及个性化营销等领域,为用户带来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

旷视科技Face++平台的人脸融合黑科技

《穿越去结婚》的人脸融合技术是由国内顶尖计算机视觉技术企业旷视科技所研发,其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已多次在国际权威比赛中斩获冠军桂冠,并打造出世界上最大的人脸识别云平台Face++和人脸身份验证平台 FaceID,全球超过220个国家都在使用旷视提供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旷视研发的人脸融合技术,算法精度高、响应迅速、比例灵活、效果自然逼真,在选择可靠且有趣的人工智能创新技术时旷视人脸融合技术将为你提供一个意外的惊喜。

除了自己制作《穿越去结婚》小程序,Face++平台也分享了七夕小程序的制作教程,教大家如何接入人脸融合API:

1.准备接入工作

· 通过如下的地址,可以获取人脸融合API:https://console.faceplusplus.com.cn/documents/20813963。

· 首先需要传入正式API Key,进行调用,API_Key、API_Secret,这两个参数需要在Face++平台上注册账号并创建应用得到,为必要参数。

· 在创建应用时包含“正式”和“试用”选项,他们的区别在于:正式需要交纳一定费用,同时可以使用Face++平台所有的功能。试⽤是完全免费的,但一小部分功能覆盖不到(90%以上都可以免费体验)。如果在正式项目使用,我们建议使⽤正式API;如果只是作为了解,则可以使⽤免费API进行体验和学习。

※ 注意:在选择模板图和融合图时,只能选择JPG(JPEG)格式图片,切不要选择PNG格式图片,当PNG格式图片背景为透明时,可能会出现问题。另图片最大不可超过2M。

2.七夕小程序开发

· 创建过程

① 创建并传入唯一的 API Key;

② 自主创建上传图片的接口,用以上传用户图片进行融合 (建议对图片进 行压缩处理,建议500k以内);

③ 调用人脸融合接口形成双人融脸照;

④ 调用人脸融合接口形成宝宝融脸照,取爸爸妈妈的面部特征,分别生成男女宝宝的人脸。

· 如何实现四次人脸融合

①、获取底图(模版图)人脸框

请求:

curl -X POST "https://api-cn.faceplusplus.com/facepp/v3/detect" -F api_key=-F api_secret=-F image_file=@template.jpg

结果:

{

"time_used": 149,

"image_id": "XXA0c5QvRZPAU6hmn2jy/w==",

"faces": [

{

"face_token": "88db30fbd44681488af1a4c8358de3cb",

"face_rectangle": {

"width": 187,

"top": 139,

"height": 187,

"left": 512

}

},

{

"face_token": "f36541a7abcde6ac715c3f7a8319756b",

"face_rectangle": {

"width": 170,

"top": 188,

"height": 170,

"left": 147

}

}

],

"request_id": "1531372797,3d77cfe3-7739-443a-9117-bb516ed5a16b"

}

②、生成男性融脸照(第一次融合)

请求:

curl -X POST "https://api-cn.faceplusplus.com/imagepp/v1/mergeface" -F api_key=-F api_secret=-F template_file=@template.jpg -F merge_file=@huangxiaoming.jpg -F template_rectangle=148,519,178,178 -F merge_rate=70

结果:

{

"time_used": 838,

"result": "/9j/4AAQSkZJRgABAQAA……",

"request_id": "1531373825,bdb949a6-f48d-40b7-8888-8770996cdeef"

}

③、生成双人融脸照(第二次融合)

请求:

curl -X POST "https://api-cn.faceplusplus.com/imagepp/v1/mergeface" -F api_key=-F api_secret=-F template_file=@male_merge.jpg -F merge_file=@huangxiaoming.jpg -F template_rectangle=188,147,170,170 -F merge_rate=70

结果:

{

"time_used": 838,

"result": "/9j/4AAQSkZJRgABAQAA……",

"request_id": "1531373825,bdb949a6-f48d-40b7-8888-8770996cdeef"

}

④、获取单个小孩底图人脸框

请求:

curl -X POST "https://api-cn.faceplusplus.com/facepp/v3/detect" -F api_key=-F api_secret=-F image_file=@child_template.jpg

结果:

{

"time_used": 229,

"image_id": "acr3fXK8mthhVXa+wBbqRg==",

"faces": [

{

"face_token": "6a49bd6620fba6ebfffc2445549fa27c",

"face_rectangle": {

"width": 129,

"top": 105,

"height": 129,

"left": 73

}

}

],

"request_id": "1531375076,f92136cb-52a0-4678-8c4d-a4b62ca4ea63"

}

⑤、生成单个小孩融脸图(第三次融合)

请求:

curl -X POST "https://api-cn.faceplusplus.com/imagepp/v1/mergeface" -F api_key=-F api_secret=-F template_file=@child_template.jpg -F merge_file=@angelababy.jpg -F template_rectangle=105,73,129,129 -F merge_rate=70

结果:

{

"time_used": 336,

"result": "/9j/4AAQSkZJRgABAQAA",

"request_id": "1531375327,6497e545-eb0f-49d2-9e61-1df25384d0c5"

}

⑥、单个小孩融脸图与背景合成

⑦、设计“生两个宝宝”获取两个小孩底图人脸框,生成两个小孩的人脸融合照(第四次融合),两个小孩的人脸融合照与背景合成也是同样的做法。至此,人脸融合的部分就完成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