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3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腾讯云魏伟:云计算未来不再仅仅是人和人的互联

腾讯云互联网业务中心总经理魏伟表示:2018年75%的商业应用会加入人工智能技术,到2019年会有100%的物联网项目都会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做支撑。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在不断地影响着各行各业,也在不断的突破和创新,我想说,未来已来,未来不再仅仅是人和人的互联,而是万物的互联、万物的智联。

·今日热点

华为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销售收入3257亿元,同增15%

7月31日消息:华为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4%。

与去年同期相比,华为的营业利润率有所提高,增长稳定。2017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8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1%。

华为在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表示,公司在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云业务上都有所创新,各个板块业务稳定增长。

·产品技术

网易云与浪潮联合发布了全球首款云计算“全栈”一体机

7月31日消息,网易云与浪潮联合发布云计算全栈一体机——瀚海一体机,该产品结合浪潮计算基础架构技术与网易云解决方案,为传统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同时,采取软硬一体化交付方式,以降低基础设施运维难度和交付效率问题,帮助企业上云,构建互联网化的云基础设施。

瀚海一体机采用浪潮机架式服务器NF5280M5、SA5224M5以及InCloudRack等不同形态平台,基于开源OpenStack技术,整合计算虚拟化KVM、网络虚拟化OVS以及容器Kubernetes和Docker,构成计算、存储和网络全虚拟化的一体方案。

据了解,目前,瀚海一体机能覆盖网易云几乎所有“场景化云服务”和“专属云”服务,可以对外提供云计算基础服务、通信与视频、云安全、云客服、大数据等服务,并且针对教育、金融、电商等行业应用提供针对性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IBM面向金融机构推出区块链平台花旗巴克莱参与测试

微软TypeScript 3.0正式发布:引入“项目引用”新概念

紫荆视通云视频V2.0发布,集成多项创新技术

·市场动态

浪潮软件:上半年净利预增85%

7月30日晚间消息,浪潮软件30日晚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5%左右。公司参股公司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营业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导致公司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大幅增加。

谷歌和埃森哲成立以云为中心的新业务集团

三星电子二季度营收523亿美元 净利润98.78亿美元

区块链技术已在雄安这些领域探索应用

芯片销售强劲 三星电子二季度利润同比增5.7%

FF宣布启动整车组装 贾跃亭称提前完成阶段任务

景安网络与湖南联通合建云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腾讯微信信用卡还款每笔加0.1%手续费

十三部门联合整治骚扰电话 严控骚扰电话传播渠道

360发布上半年网络安全报告:截获新增恶意程序1.4亿

·投资并购

上半年国内金融科技融资额2300亿元 BAJ占半数

当前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已成为金融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资本市场对金融科技投资热情依然不减。

据零壹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球至少发生569笔金融科技投融资事件,涉及资金总额约2760亿元,同比增长346.3%,环比增长208.1% ,总金额几乎为2017年全年的2倍。国内获得融资总额约为2300亿元,占全球的83.3%,其中蚂蚁金服、度小满(百度金融)、京东金融融资额约为1200亿元,占国内总融资额半数。

VR头显厂商Pico完成1.67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Classpass获8500万美元D轮融资,淡马锡领投

“医联”完成10亿元D轮融资

物联网平台蜂电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微软和罐头汤生产商Campbell达成Azure云合作

如今,现在微软的目标是通过分析和定制报告将其IT服务运营转变为更加灵活的混合云业务。

通过简化工作流程和提高效率,微软借助Azure云实现罐头汤生产商金宝汤(Campbell Soup Co.)公司的IT现代化。 Azure将为Campbell公司提供全球混合云解决方案,以提高其业务灵活性。

联想百应携手湖南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打造云平台服务体系

·科技趣闻

蔚来向特斯拉车主推销移动充电车 行走的大型充电宝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NIO)现在正向特斯拉车主推销其移动充电车,该移动充电车原是专为蔚来电动车设计的,现在特斯拉车主也可使用。

中国对SUV的需求正快速增长,而且此需求扩展至电动SUV。尽管特斯拉所有车型的进口关税都很高,特斯拉Model X在中国仍然深受欢迎。蔚来,中国新兴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之一,于2017年12月16日晚间首次发布其首款量产电动车ES8,并于今年6月28日正式开启交付。此款车价格更优惠,吸引了部分电动SUV的买家。

与特斯拉一样,蔚来也建立了自己的服务和充电基础设施以支持其车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蔚来没有用配备柴油发动机的ICE厢式货车运行2级充电器,而是采用了一款大通(MAXUS)EV80电动厢式货车,配备了270千瓦时的电池包,加电10分钟可为Model S增加约100公里的续航里程。该服务收费为人民币180元或25美元,如果车主远程解锁了充电端口,车主不在现场的情况下也可进行充电。

蔚来还提供电池租赁服务,类似于雷诺的ZOE电池计划,该服务可将车辆的前期价格降至人民币275,400元(约合42,000美元)。电池租赁费用也不便宜,月租费为人民币1,280元(约合200美元)。同时,蔚来还推出换电结构,只需3分钟,即可通过蔚来充电站完成换电,以便电动汽车在此移动充电服务之上,还可获得更多的续航里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