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2018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云智慧成为AIOps推荐供应商

[摘要]近日,Gartner发布了《中国ICT行业技术成熟度曲线,2018》,报告深入研究了中国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产业的发展趋势,重点对AIOps等20种典型
近日,Gartner发布了《中国ICT行业技术成熟度曲线,2018》,报告深入研究了中国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产业的发展趋势,重点对AIOps等20种典型数字化技术的影响、采用模式和成熟度展开分析。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提供商——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loudwise)被提名为AIOps领域的Sample Vendors。(Source : Gartner, 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18, Kevin Ji, Roger Sheng, 13 July 2018,详见附注。)

目前,中国正处在数字化转型的高速发展阶段,以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Data)、云计算(Cloud)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为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和全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过去一年,AIOps的发展和应用,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并首次进入中国ICT行业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显示,AIOps正处于科技创新的启动阶段(Innovation Trigger),成熟度为新兴,目前的市场渗透率为1%~5%,而在未来5~10年间,AIOps平台技术将迅速成熟,市场渗透率也将达到40%以上。

图片1.jpg

云智慧智能业务运维金融行业案例

2016年云智慧发布了智能业务运维DOCP(Digital Operation Central Platform),包含大数据运维、业务运维、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持续提升IT运营效率和业务价值。云智慧CEO殷晋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云智慧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已经在银行、保险、证券、航空、医药、制造、消费品等多个领域的大型企业的业务场景中实现了成功落地。我认为,这次入选Gartner2018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成为AIOps推荐供应商,不但是广大客户的认可,也是业界对我们工作成果的背书。”

众所周知,大型企业的IT系统具有业务价值高、系统规模大、复杂程度高等特点。云智慧智能运维(AIOps)解决方案,以实时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技术体系为基础,通过智能数据采集、实时监控、问题发现、智能告警、智能检测、根因分析,构建智能化运维管控平台,简化运维操作复杂度,提高IT工作效率,降低业务运营风险,实现IT与业务的双向驱动。

云智慧总裁刘洪涛表示:“IT即是业务,不断成熟的AIOps突破了传统IT管理的权责限制,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分析IT与业务之间的关联度,在关键故障发生前实现‘预警’;而在业务层面,AIOps依托智能业务运维平台深挖IT指标背后的业务效能,用数字化KPI导向的智能化决策逐步取代拍脑门式的人工决策,并最终实现业务‘预测’。同时,云智慧希望是通过智能业务运维,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赋予互联网级运维和运营能力!”

附注:Gartner does not endorse any vendor, product or service depicted in its research publications, does not advise technology users to only those vendors with the highest ratings or other designation. Gartner research publications consist of the opinions of Gartner's research organization should not be construed as statements of fact. Gartner disclaims all warranties, expressed or implied, with respect to this research, including any warranties of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