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n区块链,迅雷迈入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摘要]7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18年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榜单。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年起宣布 ALL in 区块
7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年起宣布“ALL in 区块链”的迅雷集团,连续第六年上榜,转型后更成为此次百强名单中最具代表性的区块链企业。

上榜六年 折射迅雷转型史

互联网百强榜单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工信部联合发布,评价指标综合考虑企业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的8类核心指标,科学改善数据处理算法,将企业经营的合规性和社会效益纳入评价范围。客观反映我国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的经营发展状况和行业发展格局,是相当具有权威性、公正性与客观性的企业实力评估。

6年来,迅雷连续上榜,其背后是这家公司的转型历程。

2015年,迅雷尚以会员收入作为营收支柱,共享计算刚刚推出,星域CDN也还处于市场开发阶段。到了2016年,随着共享计算的顺利推行,迅雷转型已初见成效,星域CDN更是伴随直播行业的井喷,迎来飞跃发展,这一年,迅雷的百强排名出现提升。2017年,迅雷再度向区块链加码,推出区块链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玩客云,成为国内互联网行业最早的吃螃蟹者之一。

今年,迅雷明显加快了区块链业务布局,半年内先后推出迅雷链和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两度填补了国内在区块链核心技术上的空白。迅雷坚持技术创新的路线也得到了充分回报,产品本身多次获得来自政府和监管层面的认同,迅雷更是被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标杆企业,多次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和数博会等国家级重要会议。在此情况下,迅雷六度进入“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区块链成迅雷新引擎

今年的排名也说明,区块链业务正在成为迅雷发展的新引擎,这一新兴领域的巨大发展空间,为迅雷的未来带来无限可能性。

目前,迅雷已经成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领头羊,其推出的迅雷链是当前全球范围内性能最高的底层主链,被视为引领区块链3.0时代的标杆性主链。同时通过推出迅雷链开放平台、举办开发者大赛、发布TCFS协议和技术解决方案等重要举措,打造出目前市面上最完善、健康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曾有媒体分析,在国内区块链如此火热的情况下,为何是迅雷拔得头筹?在业内看来,迅雷多年来一直以技术为导向,形成技术沉淀,而区块链技术又与迅雷赖以起家的P2P技术、共享计算的分布式技术,有着天然的强关联性,所以迅雷才能在此领域迅速崛起,在短时间内便成长为行业领头羊。

所以有迅雷的用户感慨,直到区块链出现,迅雷才算是找对了自己的“正确打开方式”。按照目前的势头,随着区块链行业环境一步步向好发展,相信迅雷的技术优势会迎来更多转化和体现的机会,进入全新发展周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