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数字货币钱包?三大原则帮你挑

[摘要]对于数字货币这个概念也许大家都不会很陌生,最近几年我们越来越频繁的听到这个词语了。但是,你知道数字货币钱包吗?比如币硬BitIN钱包、imto
对于数字货币这个概念也许大家都不会很陌生,最近几年我们越来越频繁的听到这个词语了。但是,你知道数字货币钱包吗?比如币硬BitIN钱包、imtoken钱包、myeherwallet等。

我们知道,有了货币,有了钱,就要有一个可以装这些货币的钱包。钱包,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装钱的,那数字货币钱包装的就是数字货币。

首先呢,要明确一点,没有一体适用的钱包,不同钱包有不同的特点,有不同的适用场景。简单理解,比特币钱包是一个简单的app、网站或者设备,它为你管理了比特币私钥。在区块链的世界里,拥有私钥就拥有了数字货币的使用权。如果没有比特币钱包,你就不能接收、存储或者消费比特币。

钱包的分类

从联网状态分,钱包分为两大类,硬件钱包和软件钱包。

1、硬件钱包(又称冷钱包)

硬件钱包是安全的实体电子设备,可以离线生成和存储私钥,因此免受黑客攻击。在你消费比特币之前,必须要将钱包连上你的电脑、电话或者平板设备。

不要担心你的硬件钱包会被偷、丢失、或者被损毁,只要你创建一个私钥备份,你就可以重新找回你的比特币。

优点:安全性极高;备份简便;误差较小;设置便捷,即使是对技术懂得较少的用户。

缺点:费用较高;交易转账很麻烦。

适合人群:持有大量比特币的用户、比特币矿工、比特币矿池或者比特币收藏家。

2、软件钱包(又称热钱包)

热钱包运行在联网的设备上,比如电脑、移动电话或者平板设备。

私钥是一串加密代码,因为热钱包是在联网设备上生成私钥,所以黑客能偷偷地将你电脑的“软件钱包”作为攻击目标并通过获取你的私钥从而将比特币偷走,软件钱包并非百分之百安全。

优点:存储少量比特币的简单方式;消费和接收比特币方便且快捷;一些热钱包允许通过多个设备来管理资金。

缺点:安全性较低,不适合存储大量的比特币。

适合人群:频繁在线进行比特币交易的比特币用户,例如投资者、投机者和“比特币搬运工”等。

钱包的选择原则

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适合的钱包,最好记住以下几个原则:

1、在安全的环境下创建你的私钥,只有自己知道。

2、备份私钥,并且是多个分开存放的备份。

3、使用加密钱包,提升安全性。即使设备或者硬件钱包丢失了,也能防范资产被偷。

最近用的较多的是BitIN币硬钱包。币硬钱包提供同屏的载体解决方案,覆盖了包括PC,苹果,安卓,H5等多终端,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使用服务。使用币硬钱包的硬件可拔插模块,完美解决钱包私钥不变保存的问题,并为用户提供基于硬件物理隔绝的安全保障,像银行U盾一样保护隐私和安全。和安全兼顾的是简洁的界面和简单的操作,适合大部分用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