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Vis2018上海开幕,海云数据助力可视分析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摘要]7月26日-28日,第五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2018)在上海举行。来自大数据可视分析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大数据可视
7月26日-28日,第五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2018)在上海举行。来自大数据可视分析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大数据可视分析的现状与未来。海云数据作为中国大数据可视分析与可视化领域的引领者,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的身份,将在三天时间内以多种形式展现这几年在可视分析方面取得的成果、分享长期积累下来的经验。

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 (ChinaVis) 由我国可视化业界工作者联合发起,会议搭建与国内外著名专家、企业家、应用部门面对面交流,深入研讨可视化前沿技术及其应用的交流和沟通平台,促进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的形成。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凭借将人的智能与计算机的超强处理能力有机融合的优势,开始成为数据分析和科学决策的重要方法和有效手段,越来越多的领域复杂问题迫切需要用可视分析的方法来解决。迄今为止,科研人员在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理论方法的研究方面已取得丰富成果、一些典型的可视分析应用和工具也开始出现,然而如何将这些成果快速、高效地推广应用、发展可视分析产业、形成可视分析研究应用与产业协同发展的新生态,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课题。作为亚太地区大数据可视化及可视分析最高规格的学术会议,ChinaVis即针对这一问题进行多方探讨。在26日举办的 “产学研高峰论坛”中,海云数据可视分析研究员华德禹以“智慧公安与可视化实践“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与分享,详细阐述了海云数据是如何利用可视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促进公安行业的发展。

“说起智慧公安与数据可视分析,很多人就会想到一个炫酷的电子大屏,决策者在屏幕前运筹帷幄,其实这只能算是初级阶段,真正的警务数据可视分析作用在于帮助用户发现未知威胁,进行事件溯源,甚至直接定位犯罪人员,或预测未来的安全态势。”华德禹表示。

事实上,作为国内最早将数据可视分析应用于公共安全的企业之一,海云数据在利用通过可视分析、可视指挥、可视决策协助智慧警务方面有着大量的技术及经验积累。其独立研发的公安大数据综合业务赋能平台——智警大脑在多个维度均实现了突破。为了解决大屏可视化交互难的问题,智警大脑一方面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利用人脸识别的方式实现登陆、指挥调度以及授权等功能,另一方面基于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以及知识图谱,实现特定领域、限定场景下的语音交互。通过可视化交互方面的创新,智警大脑提供了提供更加便捷、自然的交互方式。

在数据分析层面,海云数据通过构建全新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将AI与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应用于预测研判中,利用机器学习模型决策数等分析方法,让70个算法模块可以通过可视化拖拽的方式进行数据建模、业务规则建模以及机器学习模型设计实现算法模型的赋能,进而赋予公安全方位情报分析实战的能力。智警大脑也在海云数据展台进行了展示,吸引了与会者的大量关注。

正如此次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陈为教授在大会上所阐述的,当前如何将产、学、研、用各个部分更好的整合起来是如今vis领域向前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海云数据自成立以来便十分重视通过大数据可视分析帮助用户挖掘大数据的潜在价值。同时,海云数据也一直注重可视分析领域的学术研究。为此,海云数据与亚太地区大数据可视化及可视分析最高规格的学术会议ChinaVis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交流,扎实的学术基石和卓越的技术水平推动着海云数据不断向前发展。

据ChinaVis2018宣传主席、海云数据副总裁刘秋雯介绍,海云数据参与此次大会的组办,也是希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大数据可视分析的关注,希望专业人士能够通过大会形成有效的交流,从而更好的推动大数据可视分析的整体发展,促进可视分析技术落地实际应用场景的进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