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发布《2018年中国零售趋势半年报》,深刻解析互联网房产业务

[摘要]  在当下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 房事 几乎占据了最为重要的位置。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从租房到买房,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是 坑 ;而对于房
  在当下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房事”几乎占据了最为重要的位置。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从租房到买房,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是“坑”;而对于房企来说,越来越高的获客成本制约了销售效率的提升。在此局面下,“互联网+”成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的上乘之选。近日,艾瑞咨询在其与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零售趋势半年报告》中,就对京东近年来基于“无界零售”在房地产领域的布局进行了深入解析,揭示“无界零售”时代房地产行业的进化趋向与变革逻辑。

  

 

  京东房地产业务上线于2017年10月,其业务范围涵盖了住宅、商业地产、特色地产等市场。作为国内品质电商平台,京东的用户与技术优势成为其布局房地产业务的重要依靠。《报告》显示,在京东购房的用户群体中,80、90后是购买主力人群,26~45岁的用户占比高达70%;与此同时,80、90后也是京东租房的消费主体,20~35岁的用户占比达到90%。事实上,这些群体同时也是在京东购物的主体用户。因而,京东能通过房地产业务目标用户画像与自身用户群的精准匹配,为房企提供精准营销服务,帮助房企降低获客成本甚至零成本获客。

  从艾瑞咨询的《报告》来看,京东在房产业务领域的另一大优势在于完善的房产业务生态。目前,京东已与北京金茂等知名房企进行了战略合作,这些房企在京东上销售的房源均为“压轴”好货——例如北京金茂4城8盘高端战略单品便在京东618购物节期间上线。在通过精准营销提升销售效率之外,京东还可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设计、建材、家居、智能家电等在内的全体系服务,这不仅极大地发挥了京东的平台优势和赋能能力,同时也让人看到了“无界”为房企及消费者带来的服务提升。

  

 

  《报告》同时还对京东的租房业务进行了关注。在当前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紧及推进租购并举的背景下,租赁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期,租房市场无疑会成为京东发力的重点。基于“无界零售”的理念,京东房产与品牌公寓联手为用户推出高品质租房服务。今年618大促期间,北京熊猫公寓、优客逸家两个品牌公寓在京东的成交量均在1000间以上。《报告》认为,随着存量住房市场被激活后活力的逐渐释放,租房市场的想象空间极为巨大,而京东在这一过程中将发挥引领作用。

  客观来看,2018年房地产行业已进入拐点期。在“无界零售”时代,房产企业的转型升级已不可避免。京东与地产商、长租公寓等企业的合作,展示出互联网平台利用自己的数据、流量优势搭建生态圈的能力,也为行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借鉴范本。京东对于自身房产业务的目标定位是5年内成流量、线上交易量双冠军,打造大地产时代服务平台,而当下京东在房产业务领域取得的成绩则表明其距离这一目标已并不遥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