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人机融合 遇见企业永续新未来

[摘要]2018年7月24日,以 业务永续 遇见Smarter IT 为主题的IBM 2018 业务永续周 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众多行业专家、企业CIO、合作伙伴及用户企
2018年7月24日,以“业务永续 遇见Smarter IT”为主题的IBM 2018“业务永续周”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众多行业专家、企业CIO、合作伙伴及用户企业代表齐聚于此,共商数字化转型时代“业务永续”新趋势、前瞻人机融合的新能力、洞察科技赋能企业创新的美好未来。

四年前,IBM取7x24不间断之意,倡导每年7月24日为“业务永续日”。时至今日,IBM通过创新思维和最佳实践,不断探索行业和技术发展路径,持续突破数字化转型时代下业务永续所面临的瓶颈和挑战。同时,通过不断提供各行业业务永续的价值以及最新的技术架构与支撑能力,IBM“业务永续日”已成为企业审视和检验自身业务连续性的关键时间点。

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谢少毅表示:“从无人便利店、生鲜零售、到无人银行、移动支付等科技正在加速改变我们的世界。在数字化转型中获得成功的企业都非常擅长于应用新技术实现业务的颠覆。他们采用基于业务结果的专业知识,制定以客户为中心的策略;采用能够理解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迁移至企业级的云平台;通过自动化实现流程再造等。IBM下一代业务永续是以人机融合为核心的企业永续,为企业提供敏捷创新,以支撑未来IT形态和业务转型。”

转型创新迫在眉睫,“企业永续”不可或缺

当今时代是一个高度融合的时代,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一带一路、数字中国等,都在催促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在这一浪潮中,业务的创新成为了企业脱颖而出的不二法门。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技术的出现和迅猛发展,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等趋势导致各种新产品、新服务不断向市场涌现,企业业务创新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用户希望随时持续快速地访问关键业务数据和应用,用户的可用性便捷性是企业的基本信条。

此时的业务永续不仅仅是灾备恢复和业务连续,而是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组成部分,是企业服务客户和持续创新的重要支撑,成就的是整个企业的永续。此时的科技,不再仅仅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而是肩负起赋能企业创新的重任。在这种形势下,能够充分利用最新科技、践行企业永续理念的企业将先人一步,并有可能成为行业颠覆者和最后的赢家。

四大能力构建企业永续,加速企业敏捷创新

IBM提出实现企业永续的四大关键能力,利用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完善产品服务、提升用户体验,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业务创新永续:企业平台化是大势所趋,未来企业将以数字化平台的方式存在,通过高效安全、可扩展的IT技术,改善与客户交互的前端以及企业运营的后端流程,并在此平台上进行业务创新,形成全新的商业模式。针对这一需求,基于IBM云计算、人工智能、高可用性服务的平台将帮助企业变革顾客互动模式,优化企业流程,授予专家能力等,解锁数据价值,释放更多的商业潜能。透过认知平台系统,某银行工作人员能够回答超过59种复杂的金融商品业务组合问题,客户满意度高达85%。

运营管理永续:基于IBM Service Platform with Watson的自动化技术,提供自动化基础架构管理,将专业人员的洞察与AI技术结合起来,预测及识别潜在问题和自愈方法,从而减少业务中断,让企业流程更简化,运维更自动化。全球最大的餐饮服务分销商Sysco,借助自动化技术过去半年内,将重大事故发生率降低了89%,此外,在过去两年内,服务器正常运行时间延长了超过50%,每月的宕机时间缩短了4万多个服务器小时,每年Sysco配送超过18亿食品及相关产品订单,Sysco将严重故障恢复时间从19小时大大缩短到28分钟。

客户服务永续:在多品牌、多厂商的设备体系中,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IT服务,实现运维分析自动监测、识别和解决问题,从过去的被动救火式运维到智能预测性IT运维,提升客户体验,也能让管理者拥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创新。全球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云达科技,日前宣布采用IBM的全球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为其全球各地的企业客户提供7x24不间断永续的售后服务。云达科技的客户除了可以得到2万多位IT专家的支持,还能通过IBM Watson等先进技术平台提供智能化服务支持。

员工价值永续:运用IBM 数字员工(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服务帮助企业迈向人工智能,构建崭新的人机交互和工作模式。某物流公司财务部日均处理票据高达5000件,在月末骤增4倍业务量的结算高峰,公司需要500名人员才能勉强应付。在引入数字员工后,在月底、季末、年末结算高峰时段自动处理掉了工作量的50%,准确率提升到99.7%,完成审核、校对、合并款项等重复性工作,这样的人机搭配新模式不仅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也使得财务人员腾出空来进行更多创新。

面对市场、技术与和用户预期的不断发展,新一代业务永续能力从灾难恢复、业务恢复、业务连续上升到企业永续,通过技术创新,不仅帮助用户成功运维IT,更助力企业获取创新洞察,实现业务转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