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FS.FUND创始人周欢厦门大学开课,推动IPFS在高校发展

[摘要]2018年7月20日,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联合IPFS研究院、日本数字财经、世链财经、星鉴网举办的 厦门大学区块链公开课 在
2018年7月20日,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联合IPFS研究院、日本数字财经、世链财经、星鉴网举办的“厦门大学区块链公开课”在厦门大学举行,IPFS.FUND的创始人周欢受邀出席并演讲,演讲主题为《区块链3.0时代的定海深圳——IPFS 》。

今年,IPFS的热度一路飙升,随之IPFS和Filecoin也是迅速蹿红。但在爆红的背后,却隐藏着很大的行业乱象。特别对于高校学子来说,如果没有正确的渠道去了解到IPFS的正确知识,关系到一开始的认知和未来方向的正确性。于是本次分享会在此背景之下应运而生。

据悉,这是IPFS第一次走入高校,代表了未来的世界的区块链与代表了世界的未来学子在交流中产生了思想的碰撞。

本次分享中,周欢围绕区块链的发展历史,先谈了区块链1.0时代。区块链1.0即以比特币为代表的、作为交换媒介的各种数字货币。这些数字货币是区块链的首秀,代表了新的货币形态。但区块链1.0的各类项目普遍存在网络拥堵、风险和监管、资金安全三方面问题。

到了区块链2.0时代,以以太坊为代表的项目呈现出爱西欧、Token经济学、去中心化应用三个特点,代表了区块链的进一步发展。但除了仍未彻底解决的网络拥堵、风险和监管两个问题外,在去中心化应用方面还存在落地难的现象。

在逐步分析了每一代区块链的价值、意义及存在的问题后,周欢通过归纳区块链迭代规律,进一步总结提出了区块链3.0时代的发展目标和愿景——生态的去中心化。

要实现区块链3.0时代的目标,需要IPFS、Filecoin、Eos之类以功能落地为导向的区块链项目,因此IPFS作为一项能实现分布式存储的通信协议,将成为区块链3.0时代的定海神针,为众多公链、DApp提供基础支持。目前,已经有许多基于IPFS的应用被成功地开发出来,并在持续改进中。

小编受邀出席了本场活动,并现场对听众进行了随机采访,厦门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李同学告诉我们:“对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来说,区块链就是一座技术殿堂,能和这么区块链领域内的大牛交流,了解区块链和IPFS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真是太难得的机会了。”活动当天,李同学早早地到达了现场抢占“有利地形”。说话间,报告厅内已经坐满了前来听分享会的学生。

众所周知,IPFS项目的起源就是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系。因此,对于国内很多高校都计算机学子来说,协议实验室有着偶像般的魔力,这一群世界上最顶尖的极客,潜心研究发起了IPFS技术,并且也希望全世界的开发者都能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李同学常常从学术期刊上了解最新的计算机技术发展情况,但这些内容更偏重于学术性,无法与市场反馈紧密对接,这一直以来都让他有些遗憾,“我希望我以后从事的工作,可以让技术真正改变大家生活”。

除此之外,来自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EMBA的一群企业家、ceo等也闻讯而来,一位来自泉州的传统企业家张总告诉我们:“区块链在全世界都如火如荼,作为传统行业从业者也一直心急如焚,想要找个比较好的切入点切入。今天分享会上的讲的IPFS是我在平时就很感兴趣的,我觉得这项技术在未来的发展前景一定是不可限量的。”张总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对着大屏幕拍照,准备把分享会上展示的重要内容拍回去仔细研究。

据了解,除了参加本次厦门大学区块链公开课,IPFS.FUND还将在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走进十几所高校,为高校的所有对区块链、对IPFS感兴趣的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更多同学们深入了解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到区块链的发展中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