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布局智能电视,为什么说创维AI不一样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不断变化,智能化生活时代已经开启,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运用到了家居环境中。在电视行业,人们对4K智能电视的需求持续攀
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不断变化,智能化生活时代已经开启,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运用到了家居环境中。在电视行业,人们对4K智能电视的需求持续攀升,在已经过去的2017年,AI概念是行业各大品牌的发展重点,虚拟智能助手角色不断被塑造推广。对于创维电视来说,深耕AI,正是创维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近年来,创维也以企业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方向,回望发展步伐,即可领略到创维在AI领域发展的决心。

一、智能电视增幅明显,用户需求旺盛

市场红利是让电视产品围绕人工智能纵深推进的原因,消费者对于智能电视的热情,在创维集团的财年数据中就可窥见一二。2015年以来,创维智能电视用户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营业额从2015/16财年的5000万港元,升至2017/18财年的3.42亿港元,2018/19年度目标预计将达5亿港元营业额。 创维每年在国内新增智能电视用户运营家庭终端800万-1000万户,2018年5月数据,创维智能电视月均活跃用户达到1660万,转化率达56%;智能电视月激活用户渗透率大于90%。

一组高速增长的数据,是市场需求最有力的佐证,创维之所以能受到用户青睐,与创维电视在智能方面的投入也难以分割。AI电视出现至今,已经经历了数个发展阶段,如今早已不再只停留在语音交互基础层面,市场需求的是综合了电视机、音响、互联网服务、娱乐资源平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家居信息终端,能够为用户提供教育、工作、娱乐健康等全方位服务。而创维,正在切实地向着这个目标前进,在技术水平上、发展决心上、产品表现上都数一数二。

二、强强企业联手,合作共赢

2018年3月16日,创维在北京的人工智能大会上宣布,与百度将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双方不仅将共同开发超级AI电视,更会将老款智能电视逐步升级为双智能引擎。这一决定无疑为创维的人工智能之旅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双方的合作是优势互补的战略共赢。创维在电视硬件研发层面拥有着丰富经验和产品基础,而百度则拥有对话式AI操作系统和DuerOS,其丰富的生态资源,更是亟待开发的宝藏。两者软硬件结合,产品与服务结合,为创维智能电视注入了全新活力。

百度DuerOS与百度搜索资源引入酷开系统后,创维智能助手小维AI不仅仅在高识别率上比拼竞品拥有优势,更为用户带来全面而丰富的后端服务,借助百度内容生态和知识图谱,创维智能电视用户能够获得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相应的,智能电视又反馈新的信息,不断的更新迭代,帮助百度形成更完善的知识图谱,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双方的合作共赢,正是在这种循环中带来价值,携手共进。

三、持续深耕,构建智慧家庭

产品层面的合作是初次触电,创维与百度的全方位战略合作还有更加深入的未来。在技术层面,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与酷开系统全面对接,百度的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前沿技将引入酷开系统。2018年的创维新品智能电视中,就有创维H9D、创维H8M、创维A7等新品电视搭载有人脸识别系统,百度前沿技术在创维电视中的应用显然已经达到了实用阶段。

创维构建的智慧家庭硬件生态中,高画质的OLED电视、开放的酷开互联网系统以及智能化的家居是构成主体。创维智能电视中与百度的跨界合作,让软硬件实力得到了极大的跃升,为消费者带来全新智能体验的同时,也是对电视智能升级和智慧家庭行业发展的极大推动。

创维如今处在企业转型升级时期,“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三大战略是转型发展的核心,其中“智能化”的落点正是在AI技术应用上。创维与百度的合作是一次战略上的完美对接,创维借此良机深入AI领域,实现产品与服务的升级,开启智慧家居打造的第一步。百度则借由创维庞大的硬件入口,入驻家庭端发挥自身优势。

这样的强强联手之下,未来AI的场景化应用之路将更加全面多样,AI技术支持下的智能电视也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家电产品,而是集合了智能交互、语音操控、语境分析、生态语音交流与服务等为一体的智能家居产品。创维如今已经占领先机,遵循如今的智能化理念持续发展,稳扎稳打AI技术研发之路,新一次的“蝶变”也将破茧重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