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25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工业和信息化部:希望和世界各国半导体企业密切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半导体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从全球看,半导体的发展至关重要,各行各业都在使用。世界各国都对半导体发展非常重视,像韩国、日本、美国、欧洲等等,也包括中国。

闻库表示,下一步,要发展好我们的各行各业,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半导体是一个基础。接下来,我们也希望能够和世界各国的企业,包括半导体企业进行密切的合作,充分应用一些好的技术、把好的半导体性能都发挥出来。

他还指出,特别是即将到来的5G,带宽非常宽,需要更好的半导体器件来完成,希望跟全世界各国的半导体行业企业共同努力,携手并肩把这件事情做好。

速度接近香农极限。这时候人工智能、大数据异军突起,成为信息时代的新动能。

·今日热点

IDC预测智慧城市支出将在2022年达到1580亿美元 新加坡、东京和纽约市的投资最大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新发布在《全球半年度智慧城市支出指南》的数据,智慧城市计划(Smart City initiatives)2018年里将在全球吸引超过810亿美元的技术投资,而 2022年的支出将增长到1580亿美元。该《支出指南》对一系列与智慧城市优先级、计划和用例相关的技术投资做了详细介绍。

IDC客户洞察与分析小组的项目经理Serena Da Rold表示,IDC新版《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在获取全球城市转变的细微洞察方面迈出了一大步。我们现在对25个具名用例提供了详细规模分析,并且发布了城市支出层次上新数据库的第一个版本。智慧交通和由数据驱动的公共安全仍然是最大的投资领域,但我们也发现,后勤和平台相关用例的支出极大并在增长,这些用例常常未被公开,但在世界各地的城市却越来越多地在幕后发生。

·产品技术

谷歌发布多款AI工具:帮大众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

7月25日早间消息,谷歌在本周的Cloud Next大会上宣布了一系列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功能和服务,包括各类机器学习工具、客服工具,还有生产力工具G Suite功能升级。这些功能很多都是为了更好地推广人工智能工具。

微软宣布面向企业客户的Office 2019 Server预览版

京东云与PingCAP合作,最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Cloud-TiDB开放公测

携手阿里云打造智能云呼,企加云新零售产品线继续发力

·市场动态

欧盟委员会对华硕等4家公司处以1.3亿美元罚款 涉嫌操控价格

7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欧盟反垄断机构宣布,对华硕、天龙马兰士(Denon & Marantz)、飞利浦和先锋这四家电子产品制造商处以1.1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罚款。

这四家公司之所被罚款是因为,它们被控限制其网络零售商为广泛使用的消费电子产品(如厨房电器、笔记本电脑和音响产品)制定自己的零售价格。

欧盟委员会发现,制造商向以低价提供产品的电子商务网站施加压力,如果这些零售商不遵循制造商要求的价格,它们将面临威胁或处罚,比如阻止供应。许多零售商,包括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使用定价算法自动调整零售价格,以适应竞争对手的价格。通过这种方式,对定价较低的网络零售商实施的定价限制,通常会对各自消费电子产品的整体在线价格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欧盟委员会还指出,制造商使用复杂的监控工具,可以有效地跟踪分销网络的转售价格,并在价格下跌时迅速进行干预。价格干预限制了零售商之间的有效竞争,导致价格上涨,对消费者产生直接影响。

华云数据再度入选胡润“独角兽”榜单,成为唯一估值增长的云计算公司!

亚马逊周四发布二季度财报 或推动市值先于苹果超过1万亿美元

新东方2018年第四财季净利润6508万美元 同比增长17.4%

欧盟天价罚单致谷歌母公司利润下降9%

Iron Mountain公司投资4.3亿美元的数据中心破土动工

多家三甲医院服务器遭入侵,黑客赶走挖矿木马独享挖矿资源

腾讯云故障声明:将梳理专线路径路由信息 搭内网VPN备用线路

整合超算云资源,中国科技云建设再获进展

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徐伟加入地平线机器人

·投资并购

清华紫光以26亿美元收购法芯片制造商Linxens

7月25日下午消息,据五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国有芯片制造商清华紫光集团已签署协议收购法国智能芯片组件制造商Linxens,收购价格约为22亿欧元(约26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交易签署于一个月之前但仍未公开。该交易将成为欧洲监管机构对中国在该区域投资所持立场的关键考验。

其中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清华紫光从私有股本集团CVC收购Linxens的交易仍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并指出交易还需法国、德国以及公司工会的等的批准。

匿名知情人士说,当局预期不会反对这笔交易。

清华紫光与Linxens均为对该交易作出评论。另外,这笔交易也将成为中国企业这两年来的首次海外投资。

根据三位知情人士的说法,清华紫光已经与四家银行达成协议,获得15亿欧元的过渡性融资来资助该交易。主要放款人瑞士信贷也为卖方提供建议。

中国铁塔拟8月8日登陆港股 预估募资净额约602亿港元

智慧楼宇物联网公司En-trak获Pre-A轮融资,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与中电投资

腾讯拟投资经济型连锁酒店服务平台OYO,OYO计划融资3~5亿美元

「涂鸦智能」完成近2 亿美元 C 轮融资,深度落地“3SMART” 场景

E店宝获1亿元C轮融资,将发力新零售解决方案

·签约合作

英特尔与SiTime公司合作,为5G调制解调器开发MEMS时钟解决方案

英特尔与 MEMS 时钟方案提供商 SiTime 公司宣布,将共同为英特尔 5G 调制解调器平台开发耐用、小型、低功耗的微机电(MEMS)时钟解决方案。SiTime 公司的 MEMS 产品具备增强的高可靠性和对环境刺激的高耐受度,已应用于消费级电子产品、网络和通信基础设施、医疗、工业和汽车应用等领域。

·科技趣闻

美国防部启动研制毫米级救灾机器人 将办迷你奥运会

在地震这样的大型自然灾害中,迷你机器人能派上大用场。毕竟,较大的机器人能帮人类搬开断瓦残垣,却无法在缝隙间寻找生命的迹象。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神秘科技组织DARPA(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近日宣布启动代号为“虾米”(SHRIMP,全称为短程独立微型机器人平台)的项目,为自然和紧急灾难场景开发毫米级机器人。这不仅能增强搜救能力,也能帮助评估废墟的危险程度,提高灾后重建的效率和安全性。

有趣的是,“虾米”项目最终的验收方式将是一场“迷你奥运会”。

得益于微机电系统、增材制造、压电传动器和低能传感器方面的进步,科学家们将机器人的规模不断缩小,随之而来的是驱动技术和储能技术上的阻碍。这也将是DARPA在“虾米”项目中重点攻关的方向。

DARPA在公告中声明,将在驱动材料和机制上创新,将强度重量比和工作密度最大化。强度重量比涉及机器人的负荷能力和耐力,而工作密度则关系到机器人在高强度、高时长运作中的表现。

此外,现有的微型机器人平台大多依赖缆索进行驱动、处理和控制,受到低能效驱动技术和电池技术的限制。“虾米”项目将在10赫兹级别的驱动装置和高密度电池技术上寻求突破性变革。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