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进驻芜湖 将推动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建设

[摘要]7月24日,中国人工智能领军科技企业旷视科技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旷视科技将在芜湖注册成立子公司,推动芜湖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7月24日,中国人工智能领军科技企业旷视科技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旷视科技将在芜湖注册成立子公司,推动芜湖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芜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见证。

根据协议,旷视科技在落户芜湖后,将依托自身顶尖的技术研发水平及行业领先的落地方案,重点围绕智慧物流、智慧新零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等方面开展项目建设;芜湖市政府也将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政策、产业基地基础设施、研发设备、技术与人才引进等方面为旷视提供支持。双方将合力推动芜湖市人工智能产业的迅速崛起,全面提升芜湖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水平,为芜湖打造“皖江明珠、创新之城”提供有力支撑。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一核两地多点”的产业布局,打造辐射全省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根据《规划》安排,芜湖成为继核心城市合肥后,安徽将着力打造的又一人工智能重镇。而旷视也成为《规划》出台后,进驻芜湖的首家人工智能企业。

目前,旷视与芜湖市政府已在人工智能相关项目建设中达成多个共识,双方计划在芜湖成立智慧物流研究院,以推动芜湖仓储物流行业升级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开展智能化便利店建设,树立全国新零售发展浪潮中的示范城市;建设城市超脑运算中心,打造国内标杆式“AI+IoT”智慧城市;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加速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技术型人才和行业应用型人才;成立芜湖旷视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吸引全国人工智能企业进驻芜湖、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人工智能产业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及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全国各城市都在密切关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动向并积极推进相关领域的建设。旷视科技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企业,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人脸识别开放平台 Face++ 和第三方人脸身份验证平台 FaceID,并已在各垂直领域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多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 AI 产品。在业务落地方面,旷视以建设AI+IoT的智慧物联基础感知网为核心,致力于打造赋能各个行业的城市大脑,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产业落地。落户芜湖,旷视将进一步落实 AI+IoT 建设战略,以人工智能的城市级应用促进中国智能经济的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