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电脑管家斩获AVC 23个A+评级,凸显国产杀软两大“常态化”

[摘要] 近日,国际权威杀毒软件评测机构AVC公布了最新一期安全软件真实世界测试报告,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以检测率99 5%的成绩获得真实世界测试

近日,国际权威杀毒软件评测机构AVC公布了最新一期安全软件真实世界测试报告,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以检测率99.5%的成绩获得真实世界测试“最佳(A+)”评级,与BitDefender、McAfee、Kaspersky、Avira等国际老牌杀软共同领跑第一阵营。

(图: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荣获AVC测试A+评级)

本次获奖,腾讯电脑管家也将保持了22个最高评级的记录再度刷新,反映出以腾讯电脑管家为代表的国产杀毒软件位居世界一流安全软件已是常态。更值得关注的是,在饱受行业认可的同时,腾讯电脑管家开放能力,协助公安提升治理效率的模式也日趋成熟,为加速构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样本。

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国产杀软跻身世界一流行业

作为杀毒软件的核心,杀毒引擎的优劣直接决定了其杀毒能力的高低,堪称杀软行业的核心技术。支撑腾讯电脑管家斩获23个A+最高评级的正是腾讯电脑管家搭载的TAV杀毒引擎。

长久以来,国产杀软一直依靠外国品牌的杀毒引擎,缺乏核心安全技术,研发环节能力薄弱。为摆脱国外的制约,腾讯安全走上自主创新技术的道路,2014年,腾讯电脑管家自主研发出国内首个TAV杀毒引擎,标志着杀软行业中出现首家掌握杀毒核心技术的中国安全厂商。

(图: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核心技术构成)

经过不断改进和优化,TAV已具备高效率检测、高检出率、资源占用少、全面支持各类格式文件等技术特点,目前已完全覆盖传统杀毒引擎的能力,可实现对已知和未知威胁的全面打击。TAV的问世,不仅打破了杀毒引擎技术被国外老牌杀软垄断的格局;更是不断在国际评测舞台上证明自己的实力,多次通过AV-Test、AVC、VB100、Checkmark(西海岸)等全球公认的第三方评测,并取得大满贯的优秀成绩。

能力输出成常态 腾讯电脑管家助力构建网络安全共同体

与23个“A+”创造的数字记录相比,腾讯电脑管家将认可转化为守护用户的安全能力更值得关注。在过去的一年,腾讯电脑管家协助各地方公安先后破获“9.27特大窃取贩卖公民个人信息专案”、“‘暗夜攻击小组’等DDoS攻击系列案件”、“‘月光宝盒’直播平台传播淫秽信息牟利案”等大案要案,充分展示了腾讯安全打击网络黑产的决心和态度。

在近期影响389万用户、涉案案值高达1500万元的“tlMiner”挖矿木马案件中,腾讯电脑管家更是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能力。第一时间将监测到的相关样本、分布情况、样本来源、攻击者的IP地址、控制服务器的IP地址、域名、病毒下载链接、受害电脑的IP地址等信息整理成完整的安全威胁情报。研判之后,腾讯电脑管家将这起威胁严重的网络犯罪行为通过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向国家执法部门报告。

最终,腾讯电脑管家配合守护者计划将该案线索提供给山东警方,协助警方成功破获该案,抓捕犯罪嫌疑人20名,捣毁2家涉案网络科技公司,有效打击了网络黑产势力。

随着全球信息化水平不断的提高,网络攻击、信息窃取、病毒传播等安全事件和违法犯罪活动频发,当前网络安全问题依然严峻。依托共建共享、开放协作的互联网精神,腾讯电脑管家以TAV杀毒引擎为能力驱动,持续开放安全能力,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筑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打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