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未来交通峰会即将召开 中美超级高铁极客将首次对话

[摘要]交通运输部提出:到2035年,我们将从 交通大国 基本建设成为 交通强国 ,进入世界交通强国行列。对于交通行业前所未有的期待与重视,让我们
交通运输部提出:到2035年,我们将从“交通大国”基本建设成为“交通强国”,进入世界交通强国行列。对于交通行业前所未有的期待与重视,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未来已来。

需求的提升、工具的升级、空间的扩展,出行三要素人、车、路的进化正在发生。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有哪些最具前景的技术突破和新的交通方式?新出行时代的核心竞争将是什么?智能交通体系将如何搭建?自动驾驶与无人驾驶将如何发展?

本月26日,由中国公路学会指导,高德地图主办的“未来交通2035”2018未来交通峰会将在北京召开,共享出行、自动驾驶、旅游出行等行业的全球顶尖企业和领导者将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出行服务领域的前沿趋势,探讨出行行业的进化与应对之道。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主办方邀请到了美国超级高铁公司Arrivo的联合创始人Knut Sauer博士,同时还邀请到了中国超级高铁研究专家张卫华教授。二位嘉宾将围绕“超级高铁”进行首次对话。

据了解,Knut Sauer博士在全球交通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Brogan 联合创立Arrivo之前,曾经担任hyperloop one副总裁、西门子交通部门副总裁,引领西门子基础设施、移动性和城市交通业务。hyperloop one和Arrivo都是全球知名的超级高铁公司,Knut Sauer博士均是两家公司的创始成员。

不过,和hyperloop one不同,目前Arrivo的超级高铁避免了真空管道建设的难题,转而寻求磁化轨道。他们构想的“超级高铁”速度为322公里每小时。用我国高铁速度作对比的话,时速322公里较普通高铁稍快,速度未及日前刚推出的“复兴号”,后者时速350公里。

而张卫华教授所在西南交通大学团队,也正在研究超级高铁项目,根据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的信息,目前,一条测试时速可达400公里的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直道试验线正在建设。“这条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直道试验线建成后,今年底前将建成,并投入工程化测试。预计在未来2到3年时间里,可以在实验室实现时速1500公里超音速实验。” 张卫华教授此前透露。

此外,除了中美超级高铁的思维碰撞,上午主论坛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车和家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李想,通用汽车中国豪华车首席工程师马特·温格(Matt Wenger),哈罗单车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李开逐等出行领域的重磅嘉宾均会出席。除了上午主论坛,未来交通峰会还将在下午举办出行新模式及汽车新生态两场论坛,分别探讨未来出行以及自动驾驶话题,为参会观众带来对未来交通的思考与探索。

随着出行行业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下一代交通工具已经横空出世,未来出行方式将如何改变?立足于真实世界、聚焦于未来出行,2018未来交通峰会,将是一场全球出行服务领域的创新者盛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