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获评“人工智能商业价值TOP100” 成行业商业化探索标杆

[摘要]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18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大会在成都召开。旷视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人工智能原创技术企业,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并荣获“人工智能商业价值TOP100”奖项。

图:2018中国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大会正式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盛俊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政、产、学、研各界人士围绕“智能引领产业升级,合作加速融合共赢”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时,为推进与会企业同四川省当地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大会特别设置了项目推介与需求对接专场会议。其中,旷视科技Face++战略业务总经理、西区总经理刘建军发表了演讲,对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项目推介说明。

图:旷视科技荣获“人工智能商业价值TOP100”奖项

深耕人工智能领域、被资本看好,旷视科技商业化探索更具标杆意义

近年来,人工智能被认为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也是当前科技行业最热门的领域之一。围绕它展开的科学探索就一刻没有停止过,人工智能的相关应用也在不断诞生。这让众多处在升级转型关键时期的传统企业看到了希望,更让踌躇满志的技术人才看到了未来的曙光。但是,如何深度挖掘人工智能的商业价值,促使其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这一方面,旷视科技正在不断践行。

公开资料显示,旷视科技是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行业物联构建者,也是世界最早一批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人脸识别产品商用的人工智能企业。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人脸识别开放平台 Face++ 和第三方人脸身份验证平台 FaceID,并已在各垂直领域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多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 AI 产品。

而且基于核心的深度学习和智能传感技术,旷视科技希望用 AI+IoT 赋能终端实现物理世界的数字化,从而闭环数据实现智能化为行业用户提供真正的商业价值。据悉,目前旷视科技正在深耕城市管理、消费终端、零售物流三大核心领域,以赋能摄像头、手机、汽车等城市终端,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物联数据网络。并且其已为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华为、联想、富士康、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小米、vivo、万科等行业头部为代表的上千家企业提供了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因此,旷视科技荣获“人工智能商业价值TOP100”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值得一提的是,嗅觉灵敏的资本也已经看到了旷视科技的商业价值。成立之初,旷视科技就获得了联想之星天使融资;2013年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2015年获得来自启明创投、创新工场22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获得建银国际、富士康集团融资。2017 年 10 月 31 日,完成 C 轮 4.6 亿美金融资,本轮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简称“国风投”)领投,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联合领投,这一数字也打破了国际范围内人脸识别领域的融资纪录。而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旷视科技近日又获得了由阿里巴巴参投的新一轮融资,总额预计将超6亿美金。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大批创业者和资金涌入的人工智能领域,商业化落地与盈利仍然是当前行业的普遍困扰。在此背景下,旷视科技在商业化落地上的探索,让其核心技术和产品在超220个国家中得以落地,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更具标杆意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