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 定义微单发展新趋势

[摘要]作为索尼全新推出的新一代全画幅微单相机,A7M3的推出引发了摄影圈内不小的轰动,各路大咖纷纷抢在第一时间上手试用。可以说索尼全画幅微单
作为索尼全新推出的新一代全画幅微单相机,A7M3的推出引发了摄影圈内不小的轰动,各路大咖纷纷抢在第一时间上手试用。可以说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的出现,又一次的推动了全画幅微单的升级革命。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内置的2420万像素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实现卓越画质表现,结合新的前端LSI,使影像传感器读取速度提高约2倍;改进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使图像处理速度提高约1.8倍(对比α7 II)。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具备高感光度低噪点的成像特点,标准ISO达到了ISO100-51200(静态图像可扩展至 ISO 50-204800)的感光度,图像整体质量提升约1.5倍,能在非常明亮环境下保持丰富的色调层次,而在光照恶劣环境下呈现纯净画面并有效降低噪点。在低感光度设置下可实现15级的宽广动态范围/宽容度,使得其在不同设置与拍摄条件下有出色的整体性能。5轴防抖光学图像稳定单元和高精度陀螺仪传感器为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的全画幅影像带来5.0级快门速度的优势。相机抖动在5个轴上得到有效补偿。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支持14比特RAW格式,适合需要宽广动态范围和精细渐变再现的应用,有利于提升静态图像的质量。使用电子快门或连拍时也可以使用14比特RAW输出。

连拍速度方面,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可在2420万有效像素下实现最高约10张/秒的连拍,精准的AF/AE可连续跟踪拍摄多达177张JPEG、89张压缩RAW格式或40张未压缩的RAW格式照片。机械快门和静音快门均可应用于10 张/秒的高速连拍模式;而在8 张/秒的实时取景拍摄模式下,取景器或液晶屏幕也不会出现明显滞后。同时在高速连拍时大量图像被写入存储卡期间,依旧可操作相机的关键功能。包括进入Fn(功能)和MENU(菜单)按钮,图像回放和其它几个菜单包括照片评分功能等以方便用户对照片进行管理。在荧光灯或人造光源下进行拍摄,用户可开启防闪烁功能,大幅降低采用高速快门拍摄时画面顶部和底部出现的颜色和曝光异常。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的重大升级之一,在全画幅35mm模式下拍摄4K (QFHD: 3840 x 2160)视频,可以使用全像素读取的方式超采样约2.4倍于4K分辨率像素的大量源信息并生成4K视频,从而获得更出色的细节和深度。同时视频还支持4K HDR(HLG)视频录制,可在兼容 HDR(HLG)的索尼电视上播放更加真实的4K HDR影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