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指纹锁白皮书全新发布 直击行业消费痛点

[摘要]2018年7月8日,天猫、网易家居与智能锁领军品牌德施曼,在广州市琶洲国际会展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智能锁消费白皮书》。其中包括海量珍
2018年7月8日,天猫、网易家居与智能锁领军品牌德施曼,在广州市琶洲国际会展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智能锁消费白皮书》。其中包括海量珍贵调研数据结果,对中国智能锁的应用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度分析,让智能锁这一飞速发展的领域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由于智能锁行业增长速度快,但仍处于发展初期的特点,行业内水平参差不齐,问题也层出不穷,让消费者无从选择。所以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围绕三个关键词“3200万”、“渗透率10%”、“O2O新零售”,分析了智能锁现状、技术发展、消费者特征、新零售方式等多方面内容,全方面的解读有助于行业了解消费者新需求,对智能锁行业的技术、产品以及各上下游企业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8中国智能锁消费白皮书》指出在人工智能发展、政府政策支持、消费者观念提升等多项有利因素的推动下,中国智能锁行业将迎来快速爆发时期,预计在2020年,中国智能锁销量将突破3200万套,届时整个行业都将迎来红利期。而线上零售的增长速度明显快于线下零售的特点,让线上线下结合的O2O零售市场有望扩大。毕竟O2O是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在消费者分析方面,根据数据显示总体上男性消费者略多于女性消费者,而消费者年龄段以26-35岁为主,浙江、江苏以及广东成为智能锁零售大省,杭州和上海的消费能力则在所有城市中遥遥领先。目前智能锁消费者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的智能锁渗透率已经超过10%,但智能锁仍处于发展初期,购买者以创新者和早期使用者为主,未到大众普及使用阶段,大众对智能锁的认知还偏弱,所以智能锁市场想要迎来爆发时期还需整个行业的不断努力。

去年,包括阿里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德施曼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在内的200多家IoT产业链知名企业联合组成的IoT合作伙伴计划联盟——ICA,就发布了对整个行业意义重大的《2017中国智能锁应用与发展白皮书》,今年的白皮书在去年的基础上,天猫、网易家居、德施曼这三家分别在零售平台、大家居以及智能锁处于领军地位的企业,用新的视角、新的数据对行业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剖析,靠前瞻眼光和超前意识,聚焦于用户的便捷与安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共同推进行业走向成熟,为千家万户提供满意的智能锁产品与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