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账号也能在网上随便买?猎网平台提醒用户谨防骗局

[摘要]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开启了全新的手机社交时代,不仅朋友之间的交流越来越方便,手机转账也已经成为了现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社交的
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开启了全新的手机社交时代,不仅朋友之间的交流越来越方便,手机转账也已经成为了现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社交的网络化、支付的便捷化,也带来了新的问题。

最近,猎网平台就接到网友韩先生的举报,称自己在社交平台上购买某支付软件的账号,不仅没买到号还被骗走了6000元。对此,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提醒大家,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的消息要仔细甄别,通手机进行转账交易时,更要认真确认,谨防被骗。

6000元买支付平台账号 付款之后却被拉黑

社交平台上的广告信息屡见不鲜,而利用社交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的案例也时有发生。最近,河南的韩先生就因为社交平台上的一条消息而中了骗子的圈套。几天前,韩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看到了一则出售某支付账号的广告,正好韩先生想买几个账号,便和该出售账号的人聊了起来。

聊天过程中,对方告诉韩先生,并不是自己卖这些用于支付的账号,而是认识的朋友手中有一批账号准备转手,自己帮朋友打打广告。如果韩先生想买,可以帮忙联系并让朋友给个折扣。为了打消韩先生的疑虑,对方还把身份证拍照发给了韩先生。

在详细了解后,韩先生准备买下这批账号,便毫不犹豫地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付款码,给其朋友转账了6000元。然而支付完成后,却迟迟不见对方提供账号,当韩先生再发消息询问时,竟发现对方已将自己删除好友,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

社交平台交易套路多 猎网平台支招防骗

360安全专家分析指出,在该案件中,骗子先是通过朋友圈发布出售账户消息,吸引有意愿的人上钩,随后,趁着受害人还未了解自己的情况,通过证件照等手段获取受害人信任,诱导受害人转账,一经确认资金到账马上删除好友,完成骗局。

针对此类社交平台兜售账号交易骗局,360安全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不要轻易相信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上面的一些信息;

2.不要随意购买具有风险或者涉嫌违法的账号;

3.发现自己被骗,一定要及时到派出所报警,并到猎网平台进行举报。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