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印章+防伪打印能实现实体印章的效果吗?

[摘要]组织如何更安全、高效的管理分公司、子公司、控股公司、下属单位的印章?印章管理如何兼顾效率与风险控制? 针对这个难题,契约锁推出了电
组织如何更安全、高效的管理分公司、子公司、控股公司、下属单位的印章?印章管理如何兼顾效率与风险控制?

针对这个难题,契约锁推出了电子印章、防伪打印和实体印章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通过全程数字化的方式,为您带来更安全、更高效的印章管理方式!

一、电子印章——审批盖章,一气呵成

使用实体印章时,文件审批与盖章、快递来回寄送常占用大量时间与精力。效率低、风险难以控制,是组织在实体印章管理中普遍遇到的问题。这在跨区域开设的分、子公司、下属单位用章的管理中尤为明显。

以分公司用章为例:

l 分公司用章需经公司总部审核授权后再指派印章管理员加盖分公司印章,流程长、效率低;

l 当需要总公司盖章或法人代表签字时,分公司需将文件快递至总部签署后再寄回,增加成本与风险控制难度;

l

借助契约锁电子印章系统,组织可在线接收、审核分公司和下属单位传输的文件并盖章,帮助缩短组织用印流程,提升效率。即使不在电脑前,印章管理员也可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随时查看并盖章,为组织移动化办公提供便利。

相较于实体印章,电子印章技术是实体印章的印模外观与数字证书结合的产物。它结合信息加密技术,保障了电子印章加盖的电子文件具有与使用实体印章的纸质文件同等的法律效力。电子印章是组织身份合法有效性的重要标识。

二、防伪打印——文件真伪,一眼鉴别

由于组织观念及使用场景要求,将加盖电子印章的文件打印成纸质文件仍有存在的必要。保障电子印章在纸质化呈现时能快速鉴别真伪成为关键。

契约锁防伪打印技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打印过程中为文件添加唯一性防伪标识:

l 该防伪标识只有通过对应的解码片才可识别且 PS、复印等方式无法复制;

l 经契约锁平台注册并维护的打印机才可打印出带有防伪标识的文件;

l 每次打印的用户身份信息、文件数量、打印时间等实时录入平台以供组织审计。

(文件添加防伪标识)

采用防伪打印技术可有效杜绝文件篡改、造假等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企业组织对用印效率与风险的控制能力:

l 组织在线盖章完成后,异地下属单位或部门可及时打印盖章文件,无需快递寄送;

l 纸质文件添加防伪标识且不可复制,杜绝文件造假隐患;

l 打印详情实时记录供组织审计,提升组织风险防范能力。

三、智能印章——可以“遥控”的实体章

通常,员工用印需经上级审核并由专人执行盖章。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实体印章使用过程的不可控性,组织印章安全仍存在管理盲点,例如:

l 审核文件是否与盖章文件内容一致?

l 印章外借时如何管控?

l 如何避免印章偷用、盗用、造假?

l 如何避免组织内的人情用章?

„„

契约锁通过为实体印章配备智能装置结合软件系统权限控制,实现实体印章也能在组织管控下使用。其原理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实体印章使用过程通过硬件设备管控起来。此外,契约锁智能印章还可设定印章使用次数、记录用印文件影像并上传至平台,全面提升组织对实体印章的管控能力。

(实体印章的远程监管)

无论是电子印章的使用还是实体印章的监控,全面有效的系统管理将为组织高效运作带来全面改善。 契约锁一体化智能印控系统,让组织印章管理更安全、更高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