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女工就读传智播客转型月薪万元女白领

[摘要]在传智播客学习时,大家都喜欢叫我菜菜,165的身高,45公斤,身体较为柔弱
在传智播客学习时,大家都喜欢叫我菜菜,165的身高,45公斤,身体较为柔弱,曾经那个有些腼腆得我,凭着一股小小的倔犟,如可以今面带笑容充满希望的讲述着我故事。

16岁,被迫辍学

16岁时,哥哥结婚,因家庭经济窘迫,父母四处借钱为哥哥筹备了婚礼。同学们即将开学了,可家里的经济状况已不允许我再继续上学,妈妈无奈地藏起了我的高中录取通知书,我的学习生涯就此戛然而止。迫于无奈,我去了一家服装厂做学徒。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同学们都开始军训了,看在眼里很着急。我躺在自家的地里求爸爸让我去上学,可是再怎么哭闹都没用,因为我知道家里确实没钱让我上学了。认清事实后,我妥协了,最后还是选择去服装厂工作。去打工前,妈妈给我买了一部手机,一块玉,还给了我500块钱作为生活费。之后,我便独自坐车去厂里上班,那是农村出生的我第一次一个人前往市里。”

为了重回校园,无奈签下还钱协议

因渴望获得更多知识,加之在服装厂打工的辛苦,这些种种使得我对于回到学校学习的想法更加强烈。很想去读书,可是家里没有钱,我就和家人签了协议,承诺妈妈帮我借的读书的钱,等毕业后由我自己偿还。因爸爸妈妈已经60岁了,担心自己以后没有还钱能力,于是请了镇长来当见证人!

不断的坚持,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学校。上学第一天的情形我依然清晰地记得,那时坐在久别的教室里,旁边坐着很多同学,他们说说笑笑,我觉得一切都像是在做梦。

再次充电,收获了成功

毕业一年后,因为男朋友参加了传智播客的学习,并已顺利毕业,月薪10000元。我通过男朋友了解到传智播客还有一门UI设计课程,且班里学员女生居多,于是我在男朋友的建议下参加了传智播客的UI设计培训。

传智播客的第一天

第一天开班感觉班级氛围很不错,可令我头疼的是对于电脑的知识,我只限于会聊天、上网买东西,别的什么都不会,比如当天下午装软件时,更是一头雾水。上课的第一天,我连PS是什么都不知道,属于纯正的零基础。

一开始我在宿舍看视频,边看边做,看得我都快吐了,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问题,第二天上课我便问班主任或者问同学,她们都会很耐心地帮我解答。慢慢地我开始入门了,到后来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超过了班里其他同学。

我坚信我不比其他同学笨,就算笨一点我也要多花点时间学习。三个月里,我几乎都是夜里2点才上床睡觉,每次一爬上床我就能睡着。我男朋友在即将毕业时还12点之前就睡觉,他现在很后悔当时没有我认真,不然,薪资可能更高呢。

最终我以月薪9500元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ps:9500元的薪资是公司HR跟我说的,不是我自己要的哦,嘻嘻,我要的薪资是8000元),实习期3个月,而且实习期工资不打折,别人都要打8折!如今回想起来,我真的很幸运遇到了男朋友遇到了传智播客。

如今已经踏入社会,公司的领导对我很好,还经常在同事面前夸我,说我设计的作品很好看!还记得当时老师说,在传智播客所学的知识到公司肯定够用,我还不信呢,现在真的信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