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23日)

[摘要] ·趋势洞察 金山云CEO王育林:云计算格局两年内不会大变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云计算领域的格局已趋于稳定,在两年内不会有剧烈变
      ·趋势洞察

金山云CEO王育林:云计算格局两年内不会大变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云计算领域的格局已趋于稳定,在两年内不会有剧烈变化,“因为客户要用你的服务才会有涨幅,要有周期和过程,它没有爆炸式成长的模式”。

云计算不算新市场,依然会存在激烈竞争。相较于阿里云,金山云是后入局者,这也意味着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几年后,行业格局肯定将出现变化,这是企业经营永远需要面对的问题。

·今日热点

工信部发放虚拟运营商正式牌照:阿里云、小米、海航等15家企业上榜

7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向15家企业颁发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经营许可》的通知,这意味着试点近五年的虚拟运营运营商终于获得正式牌照,阿里云、小米、海航等15家企业获首批牌照。

获得首批通信转售业务经营许可的15家企业分别是:

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民生通讯(深圳)有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迪信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乐语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海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话机世界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IDC:到2022年全球区块链支出预计达到117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区块链支出半年度指南报告预测,到2022年全球区块链解决方案支出将达到117亿美元。在2017年到2022预测期内,区块链支出将以强劲的速度增长,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73.2%。2018年全球区块链支出预计为15亿美元,是2017年的2倍。

IDC客户洞察与分析团队研究经理Stacey Soohoo表示:“全球各地普遍对区块链热情高涨,企业和组织都在继续探索区块链的潜在商业应用。监管问题和行业标准继续阻碍着广泛采用,全球各国政府都在与企业合作制定政策和治理措施。因此,跨业务协作和区块链互操作性正在成为这种分布式记账技术发展的关键。”

·产品技术

NetBSD 8.0发布开源UNIX操作系统

NetBSD 8.0 发布了,NetBSD 是一个免费的、安全的及高度可移植的开源 UNIX 操作系统,它适合于很多种平台,从 64 位的 AlphaServers 及桌面系统到手持及嵌入式系统。它在设计上非常整洁,并拥有先进的特性,这使得它在业界和学术界都有口皆碑。用户可通过完整的源代码来获得支持。很多应用程序都可容易地从 NetBSD Packages Collection 获得。

Wine 3.13发布 MacOS可通过MoltenVK支持Vulkan

中国电信在京发布云网通产品,传输带宽分钟级调整,降低企业自建成本最高可达40%

·市场动态

谷歌、Facebook、微软和Twitter推开源计划以释放用户数据

谷歌、Facebook、微软和Twitter正式启动了名为Data Transfer Project的项目,以提供在线平台之间迁移数据的工具。他们认为,更容易切换服务,能够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灵活性的同时,让供应商可以在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展开业务。

来自谷歌的两位工程师Brian Willard和Greg Fair在博客文章中详细介绍了该项目背后的愿景。“这个被称为‘数据可移植性’的想法让人们可以更好地控制他们的信息,并促使我们开发出优秀的产品,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可以随时收拾好离开我们。从服务方面来说也将受益,因为服务提阿供商可以参与竞争让用户更轻松地迁移数据。”

苹果拒绝印度监管机构在iPhone中预装软件

青岛移动建成中国北方沿海最大的五星级云数据中心

人像识别有高招 今年以来助铁警抓获1892人

大唐、烽火合并,中国信科集团正式揭牌运营

Cirrus Data Services公司计划在盐湖城建设160兆瓦的数据中心园区

亚马逊有望成全球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公司 先于苹果

·投资并购

传旷视科技新一轮融资超6亿美元:阿里巴巴参投

7月23日,据知情人士消息称,AI初创企业旷视科技正进行至少6亿美元融资,参与融资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和博裕资本(Boyu Capital)。

知情人士称,旷视科技本轮融资将于数周内结束,此后该公司将寻求进行第二笔融资。本轮融资后,旷视科技将会用筹得资金的主要部分用于支持零售领域,包括将其技术用于无人商店。

阿里巴巴和旷视科技拒绝对此消息置评。博裕资本一位代表回应称,公司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正加大对中国AI企业的投资力度,希望将AI技术用于自己的业务中。

旷视科技提供的人脸识别服务Face++目前已被联想和蚂蚁金服等企业采用。在零售、金融、智能手机和公共安全等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的领域中,旷视科技正与商汤科技展开竞争。商汤科技的投资者也包括阿里巴巴。

美国超级高铁公司Arrivo宣布完成10亿美元项目融资

基于AI云平台进行DNA数据分析,Lifebit获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阿里腾讯等被曝拟收购广告传播集团WPP中国业务20%股份

璞灏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签约合作

泛微OA办公系统成功签约浙江瑞和通信有限公司

日,浙江瑞和通信有限公司牵手泛微协同OA办公系统,摆脱纸质文档的束缚,迎来效率的跨越式提升。通过OA办公系统与管理的强势“联姻”,寻求“互联网+”时代下的“突围”之道。借助信息系统的高效性与便捷性,浙江瑞和通信有限公司将开启无界协同、移动互联的OA办公系统新体验。

·科技趣闻

量产飞行汽车将于2019年开卖 由沃尔沃旗下公司制造

沃尔沃旗下飞行汽车创业公司Terrafugia开发的Transition飞行汽车将于2019年上市销售。

据称,Transition允许乘坐2人,最大飞行速度为每小时100英里(161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1万英尺(3048米)。不过,购买用户需要拥有飞行执照才能操纵Transition。

Terrafugia公司设想的是,Transition可以供飞行员在小型机场着陆,并驾驶回家,或降落在公路上,转换成驾驶模式,在公路上行驶。

Terrafugia于 2017年被沃尔沃母公司吉利收购。吉利创始人、董事长李书福当时表示,“Terrafugia的团队处于实现飞行汽车梦想和开发终极出行体验的前沿。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领域,我们认为Terrafugia将改变我们目前所认识的出行。”

Terrafugia CEO克里斯·贾兰(Chris Jaran)在一份声明中说,“开发这一新技术,使得我们能测试数种不同的机械,并不断对产品进行改进。我们正处于关键节点上,我们能根据过去数年的飞行和驾驶测试工作,部署最好的设计功能。这将改进功能、安全和美学设计,实现最优的飞行和驾驶体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