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2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无通证区块链是一潭死水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MBA学术主任、美国财务学会会员曹辉宁表示,从金融的角度出发去看区块链,区块链有两个优势,一方面,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主要是让陌生人之间产生信任;另一方面,区块链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流动性,同时,无币区块链最多只能做出小湖,做不成大江大河。

就目前区块链技术发展阶段,在他看来,区块链还没有出现杀手级应用的原因匿名问题导致政府对区块链的技术有一定的限制,并对区块链技术呈比较模糊的态度;区块链技术信息依然有问题,技术信息方面依然有问题,一方面分布式记帐技术带来信任,但是在产生信任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能耗。

他认为,无通证区块链是一潭死水,无通证区块链也是无流通性区块链,因为没有激励机制,它是没有能量的输入,这不能成为全球性有影响力的技术,所以,他认为无流通性的区块链没有动力,没有激励机制,也不能创造价值。

他认为一个好的区块链需要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增加信任,虽然中心化本身效率非常高,但它服务的对象不是整个社区,而是一小部分人,面对这种情况,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中心化机构做一些约束。

·今日热点

金蝶在企业级SaaS市场占有率蝉联第一

7月19日,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最新《中国公有云市场2017年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整体规模(IaaS & PaaS & SaaS)达到40亿美元, SaaS 市场增速更是高达40.1%。其中,金蝶在2017年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销售收入占比7.2%,超越国内外厂商位列第一。

IDC另外一份报告《中国半年度企业级SaaS ERM应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7下半年)还显示,2017年全年金蝶在SaaS ERM以17.5%的占有率排名第一, 在SaaS财务云市场占有率更高达43.56%,超过第2到15名同行厂商的云收入总和。合计,金蝶在企业级SaaS、SaaS ERM和SaaS财务云领域共获得三项第一。

区块链支出在2022年将达到近120亿美元

7月20日消息,据coindesk消息,国际数据公司发布的一份名为《全球半年区块链支出指南》的报告表示,到2022年,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开支每年将以近75%的速度增长。该公司分析师预计,仅在2022年,区块链行业项目的总支出将达到117亿美元,并预计2018年将达到15亿美元。报告进一步补充说,区块链平台软件将成为服务类别中最大的支出类别,也是整体增长速度最快的类别之一。

·产品技术

谷歌正秘密开发新移动操作系统欲5年内取代Androi

7月2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正在秘密开发一款新的移动操作系统,他们希望这款操作系统最终能取代目前在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这个名为“Fuchsia”的项目是从零开始创建的,目的是为了克服Android的局限性。它的设计是为了更好地适应语音交互和频繁的安全更新,无论是笔记本电脑还是微型互联网连接传感器,所有的设备都将使用同样的操作系统。

然而,谷歌的主要操作系统却没有跟上,仍依赖于数十家硬件合作伙伴。

知情人士表示,“Fuchsia”团队的成员已经讨论了一个宏伟计划,即创建一款单一的操作系统,能够运行该公司所有的电子设备,如Pixel手机、智能音箱,以及当前依赖于Android和Chrome OS的第三方设备。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还表示,谷歌希望在三年内将Fuchsia嵌入到联网的家庭设备中,然后转到笔记本电脑等更大的设备上。该公司的最终的目标是,用Fuchsia替代为全球75%的智能手机提供动力的Android。

亚马逊Alexa新应用能读懂手语 听力障碍人士将受益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发布“和·云VR”

·市场动态

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同比增长10%

7月20日凌晨消息,微软发布了2018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300.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6.05亿美元增长17%;净利润为88.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69亿美元增长10%。微软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小幅上涨不到1%。

惠普巨人转型:未来5至10年用3D打印颠覆制造业

台积电第二季度净营收78.5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9.1%

特朗普对谷歌遭50亿美元罚款表态:欧盟占了美国便宜

Facebook兴建大型太阳能项目,支撑其数据中心业务

Sentinel Data Centers在北弗吉尼亚州收购土地用于数据中心开发

京东云18个月发力晋级 挺进中国云计算一流行列

瞄准境外支付:微信和支付宝齐发力

·投资并购

天仪研究院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2018年7月20日,在中国(长沙)大数据暨空间信息应用博览会上,天仪研究院CEO杨峰宣布,天仪研究院已于日前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经纬中国、电科星河、名川资本等新老投资机构跟投。

天仪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月,是中国首批商业航天公司之一。秉承着“让航天触手可及”的愿景,天仪研究院专注于提供短周期、低成本、一站式的微小卫星整体解决方案,将卫星应用到更多的商业领域。

目前,天仪研究院已成功发射4颗商业化微小卫星,并计划于年底完成10颗微小卫星的发射任务。在卫星发射数量、技术研发程度、融资金额及轮次等方面,天仪研究院均走在国内民营航天企业的发展前列。

杨峰认为,面对未来万亿美元的商业航天市场,中国的民营创业公司既不能沿用传统国家队的方法和路径,也不能简单地复制美国公司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而应该探索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商业航天发展之路。

两美国超级高铁公司获中国投资 贵州线路将开始建设

阿里巴巴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传媒 成其第二大股东

·签约合作

世纪互联蓝云与四大云服务商达成合作 助力中国云生态繁荣

在备受世界瞩目的2018微软Inspire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世纪互联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蓝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互联蓝云”)与来自国内外的优秀云服务厂商UnifyCloud、径点科技有限公司、AgilePoint和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授权世纪互联蓝云为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合法经销商,全面负责其解决方案的推广、销售与实施服务。

作为世纪互联蓝云重要且紧密的合作伙伴,微软全程见证了此次盛事,与签约嘉宾共聚一堂。通过与四大云服务厂商的合作,世纪互联蓝云又实现了Azure上虚机管理和迁移服务、Azure平台及账单管理、基于Azure和Office 365的流程管理、电子合同平台服务等四类优质云解决方案在国内的成功落地。

·科技趣闻

第一批人工智能已经下岗了

叫嚣着要取代全世界的人工智能,终于在最近陷入了失业的烦恼。

据报道,瑞典的一家在线银行Nordnet准备对自家的AI员工Amelia炒鱿鱼。Amelia去年夏天刚刚入职Nordnet,其日常工作就是帮客户开个银行户头、处理一些银行数据等任务,正常来说速度肯定是应该比工作人员要快,银行的工作效率和效益也该有个明显的提升。

事与愿违,这一年来,Amelia好像并没有表现出一个三好学生该有的能力。

其实Amelia并不是第一个被解雇的人工智能。今年一月份,英国的一家超市就解雇了一个上岗仅仅一周的导购机器人Fabio。超市的初衷是它一能吸引顾客,二能帮助卖货。然而几天之后,他们发现这两件事儿Fabio一件都没做好,甚至有些顾客看见它都绕着道走。

这是怎么回事?正常来说,AI在提高工作效率这方面是共识,但上岗不久就被炒鱿鱼,多少令人有点意外。但细细想来,以如今AI发展的程度而言,其被解雇其实也算不上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