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链当选“中国双创好项目” 为区块链正本清源

[摘要]7月19日,由新华网主办的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下称创博会)的中国好项目投融资高峰论坛,暨 中国双创好项目 、 中国双创年度人物 评选颁奖仪
7月19日,由新华网主办的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下称创博会)的中国好项目投融资高峰论坛,暨“中国双创好项目”、“中国双创年度人物”评选颁奖仪式在乌兰察布市举行。国内区块链行业中最为典型的区块链生态项目——迅雷链获得“中国双创好项目” 区块链技术应用奖。

赋能实体经济典范 迅雷链获奖

“2018中国双创好项目”评选是创博会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掘一批优质双创项目,培育一批双创领军人物,拓展双创广阔空间。据大会章程介绍,今年的双创好项目评选十分严格,凡是参加“2018中国双创好项目”评选的团队,需要经过初选、复审、决赛三重筛选,才可以加入最后的“双创百强赛”。这些脱颖而出的项目,在现场由专家评委打分,最终角逐出“2018中国双创好项目”。

今年双创好项目的申报范围为:在建设智慧社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中,涌现的具有创新性和高价值的技术、应用项目。获奖的迅雷链正是这样一个“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项目。

迅雷链是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推出的区块链底层,拥有世界领先的百万级TPS超高性能,被视为当前世界范围内主链的有力竞争者。它的突出特点是对实体经济的强大支持能力。一方面,其超高性能保证迅雷链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实际商业场景的需求;另一方面,从诞生时起,迅雷链就有意识地引导开发者为实体经济赋能,来开发相关应用。

为此,迅雷举办了全球区块链开发大赛,海内外500多支队伍参加了这次大赛,从中层层筛选出了50强、10强,并已于近日决出总冠军。这些项目为社交、游戏、医疗、教育、版权、公益、商品鉴伪、交通出行、学术、供应链、招聘、养老、养殖、婚恋、汽车、数据、电商、房地产等数十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提供了区块链解决方案。其共同特点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实际中,解决实体经济各个行业里存在的现实问题。而除了奖金之外,迅雷还颁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来扶持有价值的区块链应用落地。

决赛当天,迅雷还发布了业内首个专为区块链打造的文件系统——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Thunder Chain File System)。迅雷链在技术和性能上实现的突破,和推动实体经济转型的一系列实质性动作,让专家评审最终授予其“中国双创好项目”的称号。

让区块链技术回归实际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即“双创”)是在2014年的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由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创博会期间,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理事长胡本钢在院士论坛暨新华思客会上发言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创业创新已经成为时代发展潮流。他说,“创业创新就是要使千千万万的中国人能够释放出他们的智慧和活力,就是使大家能够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工作动力,能够在各行各业发挥更好的作用。创业创新就是要根据具体的目标、条件、能力、环境来整合资源,形成优势,克服困难,完成预定任务。”

今年以来,各地更是多次发文号召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创新创业上水平,更好与实体经济融合。区块链作为近年来新出现的颠覆性技术,被视为互联网之后,对实体经济的改造及赋能上蕴含巨大力量的新技术,因此也是“双创”新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迅雷基于分布式技术积累、提前布局之下应运而生的迅雷链,是当前国内区块链行业中最具技术实力和前景的主链生态,有望参与国际竞争,因而成为2018年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双创好项目”。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曾表示,区块链技术是拿来“用”的。于是迅雷链潜心技术,并努力发展实际应用,成为当前少有的开发者数量庞大、落地场景广泛、涵盖海量用户的区块链生态,且不断用行动帮助区块链技术回归实际,逐渐让社会大众感受到这项技术看得见、摸得着的价值。

对于迅雷在推动区块链价值落地上所作出的努力,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高斌曾给与点名嘉奖,他表示,“区块链的应用离不开底层基础设施建设。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希望迅雷公链技术不断优化迭代有更多的应用场景落地,赋能实体产业,形成世界标准。”

此次当选年度“双创”项目,可以视为对迅雷链贯彻服务实体经济精神、推动行业发展影响力的又一次官方肯定。随着迅雷链上应用项目的不断增多,应用发展程度逐渐深化,区块链与实体经济全面融合的愿景或将加速实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