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点租入选2018最值得关注的20家企业服务公司

[摘要] 成立三年的易点租不仅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同时在企业间掀起了一波浪花,这都得益于易点租的精准定位和在办公IT行业的深耕。 易点租已经为

成立三年的易点租不仅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同时在企业间掀起了一波浪花,这都得益于易点租的精准定位和在办公IT行业的深耕。

易点租已经为超过2万家企业提供IT服解决务方案,租赁设备量超过30万台,并且建立了IT办公产业链的商业闭环,从设备租赁,到IT维护、管理,到设备回收处置,一站式解决企业在IT方面的需求。

To B 的企业服务,中国互联网的又一个黄金时代

2000年,to B 的亚信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一时风光无两。这一年,百度才刚刚成立,阿里巴巴和腾讯也不过才成立一两年的时间。此后,这三家公司乘着人口红利的东风伴随中国互联网进入To C 的黄金时代,以BAT的名义成为中国互联网“三剑客”,而亚信,似乎已经被人们遗忘了。

时隔近20年,中国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企业服务和人工智能、线上线下融合被认为是互联网下半场三个重要的关键词。与此同时,企业服务也是2018年以来最为活跃的行业之一,与之并列的除了上述的人工智能,还有区块链、医疗健康。此外,企业服务还是中国区块链创业企业主要集中的行业之一。To B 的企业服务,终于再次吸引市场的目光。

To B 领域的企业服务再次受到资本的关注,是在2014年,自此企业服务融资事件和金额一路上升,于2015年达到高峰。2015年也被成为“中国企业服务元年”。此后虽有波折,但是到了2018年,企业服务领域已成为投融资事件中的重头。

企业服务的舞台是助力企业精细化运营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随之而来的是企业获客成本增加、人工成本的上涨。这时,精细化的企业内部管理也变得迫切。有经验的管理者们希望借助企业服务,将一些非核心又比较标准化的业务尽量外包出去。这正是企业服务的价值所在,也更符合现代企业精神。

易点租不仅在产品品质方面,在服务方面也是不断打磨、完善。

从成立初期易点租就自主建立国内首家面向企业的风控体系模型,为企业提供免押金、按月支付政策,帮助企业节省95%一次性IT资产购置支出。

众所周知,一旦建立起用户普遍对电脑租赁的认知,电脑租赁的好处就远远不止表面看到的这么多。是企业主最关注的成本问题,电脑租赁能够减免包括最初购买电脑的购置成本、使用过程中的维修维护成本和后期电脑废旧需更换的折旧成本,尤其是初创企业或资金有限的公司,对他们的资金周转能起到很大作用。在控制成本上的问题上,易点租“免押金”服务不仅进一步降低了企业主的支出成本,加上自主研发硬件的优势,电脑租赁的价格更是低至冰点,可以满足用户基本的办公需求。

完备的电脑租赁相当于企业主将IT服务外包给第三方租赁公司,实现了“租电脑送IT服务”的双赢模式。目前企业遇到的IT问题无非就两种解决方式,一是公司内部的技术部门,另外一种是联系IT服务机构进行运营维护。这两种方式不仅会额外增加公司的成本支出,在提升办公效率方面也极为不利。而这是易点租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企业服务不是转瞬即逝的风口,而是一场需要耐力和实力的远征

不同于C端用户,企业服务公司面对的往往是与自己同等量级或者更大的组织。To B的公司在输出产品之后,往往还要监测使用状况、进行产品优化等后续的综合服务,这就必须要了解客户所在的行业,掌握复杂的专业知识。此外,虽然企业客单价较大,但是获客成本也高,客户的决策过程相比C端客户要更慎重,决策用时更长。

易点租在IT服务方面分为两个层次。首先是产品售后服务。在原厂服务方面,实现了监控管理,可以为客户提供高优先级和高服务标准的售后服务。而易点租的自有服务体系也是很强大的,他们在全国布局了上门服务团队,可以为企业电脑设备的软硬件产品提供保障。其次是企业IT桌面运维服务。可以说易点租自身具备专业的IT运维经验和管理能力,加之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IT桌面咨询、建设以及运维服务,并且已经实现4小时上门修复解决服务,极大的提高了企业办公效率。

在目前的企业服务市场,阿里有钉钉、腾讯有企业微信,百度在2017年投资了40家公司,其中企业服务在投资布局中以26%独占鳌头。大公司的入局,让企业服务炙手可热,又让这个行业危机丛生。以SaaS为例,免费依然是市场主流,大多数公司都没有足够的盈利空间,而有大公司背景加持的企业,在资金和资源方面会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这更让初创企业举步维艰。

To B 市场很难像To C 市场那样有爆发性的增长、指数型的回报,企业服务是一个慢慢积累、长期坚持的赛道,它需要的是耐力和实力,更要有扎根某一行业的专注和专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