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提出“三大创新策略” 助力K12教育行业

[摘要] 上海2018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7月18日,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以下简称:美团点评学习培训)在上海

上海2018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7月18日,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以下简称:美团点评学习培训)在上海举办了以“世界的未来”为主题的K12教育行业峰会,昂立教育集团、秦汉胡同、金吉列、远播教育集团、启文教育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百家知名商户到场参与。

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张文月演讲中
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张文月演讲中

机遇与挑战并存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增长迅猛,预计2022年将有望达到4.7万亿元。其中,K12是教育培训行业潜力最大及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面对市场规模的扩大以及市场需求侧、供给侧的变化,美团点评学习培训提出“三大创新策略”,助力K12教育行业的创新发展。

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张文月在峰会现场表示,当前的K12教育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个高速发展的市场上,需求侧和供给侧均发生了极大变化。需求侧体现在从提分到提升综合能力,在标准化的基础教育外,用户寻求多元化的社会教育资源;供给侧呈现行业高度细分的趋势,并涌现大量机会。当一个市场走向多元化,一定会出现一个入口级的平台来协调市场的供需关系。

从宏观角度看,政策在不断重构K12教育竞争力判断标准,反对超前、超纲教育,提倡综合素质教育;此外,全国“新中产”人数在不断上涨,目前总人数已经超过1亿,他们对于社会人才标准的改变有切身之痛,因此超过半数中产阶级父母年投入子女教育开支在20000元以上,并且在持续扩大。通过美团点评的大数据分析发现,新一代家长教育观呈现“开放试、高频选、深度看”趋势,家长用户购买教育产品或服务前,对比机构数平均数达3家以上,面对多元化的社会教育资源,家长勇于尝试及试错,尤其在素质教育消费领域呈现高度增长。

“三大创新策略”应对市场变化

基于市场变化和垂直学习领域的不断细分,美团点评学习培训提出了家长生态策略、K12行业策略以及平台联动策略这“三大创新策略”,服务K12教育行业:在家长生态策略上,美团点评上拥有28-45岁的海量活跃家长用户,平台未来将在基础教育上不断细化与丰富院校的信息与数据,提供有效的升学路径规划,同时不断扩大社会教育资源供给的信息量与结构化深度,让家长成为安排子女学习规划的行家;在K12行业策略上,通过“家长优选品牌计划”帮助优质的连锁机构品牌,运用海量家长点评的大数据,将优质的领域、优质的服务机构信息标签化与结构化,让“小而美”的机构在K12教育生态中获取更好的发展机会;在平台联动策略上,结合美团点评自身优势,打通与微信小程序的联动,以一套标准品牌、产品、后台、营销管理体系,为商家解决技术与运用的难题,实现1+1>2。

后续美团点评学习培训将进一步深化创新营销能力,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加大力度帮扶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机构,不断拓展完善K12行业生态,实现共生共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