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数融云——用区块链护航全数据 升级供应链金融模式

[摘要]近日,用友企业金融云在北京发布 “用友数融云”产品和服务,该平台面向融资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在线融资服务和解决方案
        近日,用友企业金融云在北京发布 “用友数融云”产品和服务,该平台面向融资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在线融资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通过数据创造价值、从金融机构获得信贷服务,并对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进行升级。
        目前市场上传统供应链金融平台中的数据普遍具有数据维度小,数据完整性与真实性难以有效保障等问题,导致金融机构对数据的认可度较差,不能真正反应数据价值。此次用友推出的数融云平台基于“企业全数据”,并用区块链技术护航,让金融机构了解到企业真实的经营情况,助力供应链金融模式升级。
数融云平台产品图
基于全数据的供应链金融
        与侧重数据量大和广的“大数据”不同,“全数据”更强调数据维度的全面性,是指企业ERP、财务、人力资源、发票、银行流水、电商平台等参与企业经营的“全量数据”。
        数据的获取和处理通过“优数链”模块来完成。该模块对企业全数据进行采集、传输、清洗转换、交叉校验,其数据采集维度涵盖了静态低频的财务数据和动态高频的进销存数据,并结合企业发票数据、银行流水等,形成完整的企业经营情况还原体系;基于用友多年来对企业全数据的深刻理解、对数据背后商业逻辑的认知和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优数链数据连接端口可支持75个国内外主流ERP品牌,11种数据库类型,提供497个版本接口,全面覆盖不同企业的ERP系统。
区块链技术保驾护航
        数融云平台将区块链中的分布式账本、加密账本结构、智能合约等核心技术融入到统一的系统平台中,在获得融资企业的许可下用其来记录数据,保证了数据的的真实性和可追溯性,使“全量数据”在企业、平台与金融机构之间流动时不被篡改。同时,实现了数字化企业债权在不同层级供应商之间的多级流转,有效解决了平台各机构间业务数据和商业信用无法传递的问题。此外,数融云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还实现了数据共享,供应链环节里面的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可以共享相关的交易数据,ERP 数据和财务数据等。
        此次发布的用友数融云展示了用友在企业金融领域的持续探索和创新,也体现了用友一直坚持服务企业、赋能企业的理念。相信通过数融云平台的不断发展前行,它会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高效率获得融资,重新定义企业金融,推动产业金融生态发展,进而推动中国成长型企业和中国经济的发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