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长3%

[摘要] 7月19日凌晨消息,IBM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00 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2 89亿美元增长4%,不计入汇

7月19日凌晨消息,IBM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00.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2.89亿美元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24.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31亿美元增长3%;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32亿美元增长3%。IBM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涨逾2%。

主要业绩:

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24.0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61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7财年第二季度,IBM的净利润为23.3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48美元。IBM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32亿美元增长3%;每股摊薄收益为2.61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8美元增长5%。IBM第二季度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10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为10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净利润为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每股摊薄收益为3.08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3.04美元。

IBM第二季度营收为200.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2.89亿美元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同样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IBM第二季度营收为198.5亿美元。

IBM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总毛利润率为46.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总毛利润率为46.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

成本和支出:

IBM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总支出及其他收入为64.2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5.25亿美元。其中,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8.5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0.33亿美元;研发和工程支出为13.6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36亿美元;知识产权和海关开发收入为2.5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65亿美元;其他支出为2.80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其他支出为2.73亿美元;利息支出为1.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7亿美元。

各部门业绩:

2018财年第二季度,IBM认知解决方案部门(包括解决方案软件和交易处理软件业务)的营收为45.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5.59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毛利润率为77.7%,低于去年同期的79.0%。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41.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97亿美元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毛利润率为25.9%,高于去年同期的24.7%。

IBM第二季度技术服务和云平台部门(包括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支持服务和一体化软件业务)营收为86.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4.06亿美元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毛利润率为39.4%,低于去年同期的40.4%。IBM第二季度系统部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营收为21.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47亿美元增长2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毛利润率为50.6%,低于去年同期的52.7%。IBM第二季度全球融资部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营收为3.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5亿美元下降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6%;毛利润率为26.6%,低于去年同期的30.8%。IBM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45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500万美元。

其他财务信息:

IBM第二季度来自于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23亿美元,不计入全球融资部门的应收账款为29亿美元。IBM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9亿美元。在第二季度中,IBM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14亿美元现金,通过回购股票的形式返还了10亿美元。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末,IBM现有已获批股票回购计划的剩余额度为20亿美元。

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末,IBM持有119亿美元现金;债务总额(其中包括全球融资部门的311亿美元债务)为455亿美元。IBM表示,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仍很强大,而且公司已经完成了对旗下客户和商业融资业务开展的重组活动,为长期前景做好了更好的准备。

业绩展望及股价变动:

对于2018财年,IMB预计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每股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至少将达13.80美元,其中不包括每股2.20美元的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其他并购相关支出和退休相关支出、以及美国实施税收改革计划所带来的影响;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每股摊薄收益至少将达11.60美元;并继续预计自由现金流约为120亿美元,实现率将达100%以上。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1.03美元,报收于144.52美元,涨幅为0.7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43(北京时间19日5:43)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再度上涨3.14美元,至147.66美元,涨幅为2.17%。过去52周,IBM最高价为171.13美元,最低价为137.45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