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难读的SCI论文say no 免费的搜狗文档翻译功能了解一下

[摘要] 对于许多科研人员和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来说,发表SCI论文是晋升和毕业的必经之路。

对于许多科研人员和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来说,发表SCI论文是晋升和毕业的必经之路。如何成为拥有深度思考力的学者,如何在学术路上披荆斩棘、攻克SCI论文发表的难题?知乎上一个帖子给出的答案是:“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这个颇具鸡汤意味的回答折射出了SCI论文写作的不易。其实,对于国内科研人员和学生来说,撰写SCI论文最大的难点在于需要在短时间内阅读大量的外文参考文献,提升研读的效率和吸收的效果。近日,搜狗翻译上线了文档翻译新功能,能够实现中英文文档的快速精准互译,独家同时支持译文的免费预览和下载,帮助科研人员、学生解决文献研读时间长、读不懂的难题,有效提升外文文献的研读效率。

科研工作者和学生群体在做SCI论文准备工作时,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外文文献的研读,比如在确定SCI论文选题和方向时,需要通过阅读最新的领域相关SCI论文,了解行业研究动向,以保证自己选题的前沿性和独创性;在选题确定后则需要通过研读大量相关SCI论文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法、明确研究思路;在论文写作过程中,也需要引用大量的一手前沿成果。而对于英文水平一般的研究人员或学生来说,一篇学术水平高、专业术语多、晦涩难懂的外文论文,有时需要花费数天时间才能了解这篇论文的全部内容并理解其精髓,更不要说整个准备过程中大量的待读文献。

那么面对堆积如山的外文文献该如何快速阅读呢?搜狗翻译的文档翻译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打破语言壁垒,快速将外文文献翻译成中文,使用户再也不用担心被原版文献绕晕,大幅提升阅读外文文献的效率。

比如,研究肿瘤的硕士生在确定SCI论文选题方向后,需要通过研读大量的研究成果获取肿瘤学中一些经典的研究方法和最新的研究数据。著名生物学家Robert A. Weinberg的一篇关于恶性肿瘤转移的最新论文,是很多从事肿瘤研究的研究者都会参考的文献。然而以一般硕士研究生的英文水平,要高效读懂这篇前沿著作并非易事。

如今,你只需直接在搜狗翻译页面点击“上传文档”,上传这篇论文的Doc、Docx、PDF三种格式的任意一种,选择翻译语种,点击“下一步”,即可快速获得翻译结果,从而通过研究中文译文快速消化这篇论文的要点。在线预览翻译结果过程中,系统还会以双屏模式呈现“原文”和“译文”,方便你对照查看。如下图节选的翻译片段,即精准翻译了Robert A. Weinberg关于癌细胞获得性能力的论述,可为肿瘤研究方向的硕士生撰写SCI论文提供宝贵的文献参考。

(生物学家Robert A. Weinberg《The Hallmarks of Cancer》翻译节选)

搜狗文档翻译功能在帮助科研人员和学生节约时间成本的同时,还能帮助他们降低研究费用成本。对于科研人员和学生日常性的大量文献翻译需求,如果使用现有的收费机器翻译网站翻译,会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支出。搜狗翻译文档翻译功能首推免费翻译和免费译文下载服务,单个文档支持翻译字符达到了10万字,意味着无论是一则短小的文档资料,还是一篇深度的前沿研究成果,都可实现快速翻译,可谓是科研工作者和大学生撰写SCI论文必备的翻译“神器”。

值得一提的是,搜狗翻译的文档翻译功能,应用了搜狗的文本和图像分析、机器翻译等多项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在识别能力和翻译效果上目前都处于业内领先地位,能给用户提供更高质、高效的文档翻译体验。

除了帮助科研人员和学生提高SCI论文文献研读效率,搜狗翻译文档翻译功能还能为IT科技工作者、医生、律师、外企外贸等专业领域工作者提供优质、免费的翻译服务,帮助他们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和最新案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果大家有中英文文档翻译的需要,也不妨试试搜狗翻译的文档翻译功能,助你零门槛翻译各类中英文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