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时能做什么?你离环游世界只差一个“胶囊列车”

[摘要]两个小时你能做什么? 看《我不是药神》为山争哥哥打call;化个全妆去相亲;和朋友在KTV里 惊天动地 。未来在两小时以内你就有可能坐车从北京
两个小时你能做什么?

看《我不是药神》为山争哥哥打call;化个全妆去相亲;和朋友在KTV里“惊天动地”。未来在两小时以内你就有可能坐车从北京到纽约,不论你在哪里想要去现场看世界杯也只要提前大概两小时出门即可,而这便是被称为未来的超级高铁“超回路胶囊列车”所描绘的图景。

同时,这一点的实现也并非遥遥无期,美国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首席执行官德克-艾尔邦(Dirk Ahlborn)近日表示,该公司三周前已经开始生产全球首个“超回路胶囊列车”,最早可能于2020年投入运行,阿联酋可能是首个市场。

那么,“超回路胶囊列车”究竟有何神奇之处能够让人几乎做到全球范围内的“瞬移”?让我们从头说起。

“超回路胶囊列车”最早是由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的设想,是一种以“真空管道运输”为理论核心设计的交通工具,将一系列“真空管道”车厢连接起来,再利用磁浮技术使运载工具在其中无摩擦地运行,达到点对点的传送运输,我们可以将此想象成雷神中低配版的“传送”,只不过是传送装置变成了车。

不过,马斯克本人在提出概念后却没有继续进一步的研发,而是宣称可以将此项目公开提供给那些愿意尝试的人士,HTT、Hyperloop One等公司开始跟进,全球首个“超回路胶囊列车”的也由HTT开始生产。

通过现有资料来看,“超回路胶囊列车”科幻片既视感极强,车如其名,外形类似于胶囊,运行时,胶囊状舱体“漂浮”于真空处理的管道中,再利用弹射装置,发射“胶囊”,使其沿着管道,无间断地驶向目的地。其平均时速可达到1220公里,速度是飞机的两倍,在行使过程中不断加速,速度最高可能达到每小时6500公里。

同时,“超回路胶囊列车”不仅仅是将时空缩短,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其高效的能量利用将会使运输成本大幅度下降,若投入使用,运输成本仅为现在高速铁路的十分之一。

在安全性上,“超回路胶囊列车”也有了新的变革和突破。与其他交通工具相比,真空管道运输不受天气因素影响,不会发生航班延误、取消等情况,具有无可代替的优势。而且也无需预订座位,可以像地铁一样,随时乘车出发。此外,安全方面也很有保障,在真空管道沿线处每隔一定距离设有安全舱,当车辆发生故障停止,或是密封舱体失压时,乘客可从安全舱逃离,躲避危险。这种全新的交通工具,如果投入运行,将会大大改变现代的出行方式。

艾尔邦将受邀参加9月4日开启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届时,其很有可能带来“超回路胶囊列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生产进度,让我们可以提前感受未来类似于“传送”速度的超强高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