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2018北京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开幕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摘要]近日由振威展览股份、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主办的3E·2018北京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开幕。会上很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我国人工智能技术还
近日由振威展览股份、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主办的3E·2018北京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开幕。会上很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我国人工智能技术还停留在蹒跚学步的时代,很多人工智能机器人或产品并未真正拥有“思考”能力,仍有一些技术难点亟待突破。

参会的嘉宾有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际亚欧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任张景安,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段俊虎,中国电子企业协会秘书长曾继新,科技日报副社长经济学博士房汉廷,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北京研发中心总负责人聂再清,深圳神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靖峰,英特尔研究院负责人工智能研究总监陈玉荣博士,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海波,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潘明 ,容联云通讯CTO许志强等20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人工智能已经在悄悄的改变着整个世界。”中国电子企业协会秘书长曾继新表示,在快速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也遇到了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如知识产权问题、标准问题和自主可控问题。

曾继新的观点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同。同时,在人工智能,尤其是强人工智能方面,我国还是一个初学者。如果国家一直发展弱人工智能,那么我国在人工智能产业将会面临危机。激光照排技术在全球占据着主导地位,占全球市场的99.7%。但是,目前我国还没有出现另一项有这样地位的技术。要占据全球技术高点,我们必须要在强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破。

语音识别与图像识别是人工智能的两个核心技术。以往,人工智能采用的更多的是图像识别,而从2018年开始,无论在资本市场,还是在技术方面,都在往语义识别方面聚焦,企业也都在围绕自然语言处理进行研发设计。语音识别被认为是未来人工智能时代最重要的交互方式。

本次大会旨在对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进行分享,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领域成果转化进程。为与会各方探讨新科技背景下的产业发展趋势和应对方案提供了高端的跨界对话平台。大会特设颁奖典礼,以此为契机并通过行业专家和各大企业、媒体投票评选出了以下获奖企业。

获得人机交互领域最佳创新企业奖——北京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在接受嘉宾颁奖

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在成都高新区成立,主要专注于人工智能设备端语音芯片及AI算法研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自然、最简单、最智能的人机交互体验,让“人工智能+”产品无处不在。启英泰伦作为人工智能语音芯片领域的领导者,掌握人工智能语音算法、芯片设计、语音数据处理及训练引擎、软硬件产品应用方案开发等多种核心技术,是行业首家具备从算法到方案全技术链的企业。现已申请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40余篇。

颁奖嘉宾与获奖企亲密合影留念

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商业应用的快速推广,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各国之间竞争的新赛道。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人工智能还会带来越来越多的人机交互的新变化,这些新变化将会进一步倒推人工智能产业的大发展。预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大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