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民宿杨良海:民宿平台很难壁垒很高,民宿托管有机会

[摘要]6月15日,日本民宿新法正式实施。 6月21日,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称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小猪寻求1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6月26日,携程系民
6月15日,日本民宿新法正式实施。

6月21日,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称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小猪寻求1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6月26日,携程系民宿品牌有家民宿融资千万打造自营(托管)民宿。

7月6日,Airbnb向城宿投资500万美元,入局房屋托管领域。

民宿预订平台和民宿托管玩家混战,托管目前非常分散,或许会因为资本的追逐呈现不一样的光芒。

图片1.jpg

一家民宿官网

民宿预订平台壁垒高难度大

这几年,很多民宿预订平台在模式上也在慢慢转变。小猪和一家民宿一直以来都坚持C2C模式,在线直连房东聊天,在线确认和预订。途家以B2C为主,后来收购了蚂蚁短租,多了C2C,所以途家是两类都有。而早年的自在客、大鱼等主攻台湾民宿预订,目前自在客主要为booking提供房源,转型以B2B为主。

“我看好民宿平台双边市场,虽然很难,但一旦做起来了壁垒非常高,能形成自己的民宿生态圈。”一家民宿CEO杨良海说,“民宿平台难在双边,一方面目的地房源要夯实,这需要有极强线下的运营能力。另一方面旅游的流量要抓好,这个更难,靠广告投放和烧钱不长久,加上旅游行业是个低频非刚需行业,精准的流量超级贵。”

“很多互联网产品的冷启动都从新浪微博开始,一家民宿在产品冷启动的时候找了一批学生在sina微博上搜索“签证”用户,挨个和他们去聊,送旅行优惠券。

又在今日头条视频风口时期抓了一把流量,当时小团队每天做视频,插播3秒一家民宿片头广告,从头条获取了2000万的曝光。单视频播放最高达到200多万。

支付宝AR红包盛行的时候,我们又在全国高校和旅游景点铺了百万个红包,以一家民宿logo为扫码对象。“

“从民宿的上下游分析,我们还做了个引流工具,全球旅游地图,实现了不用翻墙也能使用google地图。这个app源源不断地为一家民宿倒流,后来很多公司学了。”

“目前在一家民宿平台,来自全球的房东每天都在上传200+房源,我们只要审核就好,开始的时候很艰难。”

平台+托管并行,聚焦海外民宿

“目前民宿托管公司都很分散,不少做的比较重,介入的环节从装修到多平台的售卖。也有把这种模式打包成金融产品售卖的,但这些都不是一家民宿想做的。”杨良海说。

“我们主要还是在海外发力,目前在东京大阪已经有不少托管民宿了,我们在日本也拿到了合法的平台资质和民宿托管资质。”

单纯的民宿托管业务的确是一门赚钱的生意,目前民宿在灰色地带的国家或城市风险很大。此次日本民宿新法的执行,不少托管公司手上的房源按新法不符合做民宿的条件,损失很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