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1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王晓雷:从自动驾驶看人工智能的能与不能

ThoughtWorks大数据团队首席科学家王晓雷表示:自动驾驶更像是一场司机与环境的对话。这里面涉及众多环节。比如定位与映射;场景理解;路径规划;状态感知等等。

如此复杂的流程必须依靠包括深度学习在内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支撑,机器通过大量数据的采集与特征提取,在一定算法的基础上自主的完成优化和改进,从而最终得出一个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结果。这个统计学结果的得出其实是值得探讨的。由于包括数据量不足和模型本身的种种限制,深度学习并不能实现100%的准确性。

人工智能背后是一整套算法的支持,而这些算法的优化又依赖于大量的数据进行不断的训练,从而获取到一个在训练数据上相对较好的模型,然后再利用这一模型对其他数据做出预测。在这一过程中,任何一个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预测结果出现一个偏差。举一个例子,当我们试图训练一个模型来创作一行标题用以描述图片内容时,我们常常认为该模型是在“理解”图片的内容的基础上,从而产生相应的标题。然而,当轻微改变训练数据中存在的图像时,比如调制一些特制的噪声进去后,研发者会非常惊讶地发现模型开始创作完全荒谬的字幕。

通常,这类行为被强调为对抗案例,通过向深度学习网络输出错误的样本来欺骗模型。我们拍摄一辆卡车,添加一个“鸵鸟”梯度噪声,则训练好的神经网络可以以很高的置信度将这辆卡车分类为鸵鸟,而人类肉眼完全无法判断这两张图片之间的区别。这证明了深度学习模型并非万能的,它们从输入到输出映射与我们人类感知之间的深刻差异。

简而言之,深度学习模式对他们的输入没有任何理解,至少不是从人的意义上来说。我们对图像,声音和语言的理解是基于我们的运动感觉体验。然而机器人却没有这种经验,因此不能以任何以人为本的方式理解他们的驶入。通过输入大量的培训示例来训练我们的模型,我们让他们学习一个几何变换,将数据映射到这个特定的一组示例上的人类概念,但是这个映射只是我们思想中原始模型的简单草图。

这也就是现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困境。同样,这与适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现在对于人工智能的态度,两类人是恐惧的。一类是不懂的人,他们认为人工智能是破坏性的;另一类是懂的人,因为他们知道人工智能能够解决很多现实问题,但是这需要对人工智能技术有个正确的认识和用法,特别是算法的设计。

当算法应用于产品时,我们不仅仅要考虑算法是否能够实现需求,同时还必须考虑算法本身的性能和准确性,这就和算法本身的体系搭建有着密切的关系。

·今日热点

科技部:欧洲25国签署《人工智能合作宣言》

据欧委会官网消息,欧洲25个国家签署了《人工智能合作宣言》。目前,尽管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制定了国家层面的人工智能发展计划,但对于从欧洲层面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欧洲绝大多数国家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通过加强协调,确保欧洲人工智能研发的竞争力,共同面对人工智能在社会、经济、伦理及法律等方面的机遇和挑战。

欧委会官员表示,在欧洲,任何成功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都需要跨越国界,欧洲大多数国家同意共同迎接人工智能的机遇和挑战。这项合作将聚焦于加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建设、人工智能研发创新资助机制的融合以及人工智能社会经济影响的观点互鉴等。欧委会将作为人工智能合作的促进方,保持与成员国的密切对话。

2017年10月,欧盟理事会要求欧委会提出欧洲人工智能发展方略。为此,欧委会在建立数字单一市场的大背景下,在盘点欧洲人工智能领域投资及成果的基础上,提出签署《人工智能合作宣言》。欧委会还将据此发布一份《人工智能通报》(Communication on AI)。

截至目前,签署《人工智能宣言》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英国、挪威。

中国主导国际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标准研究

记者17日从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获悉,经过为期一个月各成员国的投票,ISO/IEC JTC1(国际标准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 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正式通过了由中国主导提交的关于成立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的提案,并由我国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沈杰博士担任主席。这标志着我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上又赢得了“话语权”,对于中国相关产业引领全球发展,以及推动实体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由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十余个国家的专家参与,将在未来的一年中重点开展物联网与区块链市场发展和国际标准化现状分析,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应用案例分析,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框架,物联网与区块链互操作需求分析,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的新国际标准立项建议等工作。同时,也将同相关国际标准组织建立密切的联合工作机制,共同推动物联网与区块链的国际标准化工作以及产业应用落地的研究。

·产品技术

甲骨文正式推出Oracle区块链云服务

甲骨文宣布正式推出Oracle 区块链云服务(Oracle Blockchain Cloud Service)。Oracle区块链云服务已为全球众多企业抢鲜部署,该服务能够帮助企业轻松搭建区块链网络,使企业更安全、高效地处理交易,并在全球供应链跟踪货物。阿拉伯约旦投资银行、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旗下货讯通、印度石油公司、尼日利亚海关等多家跨国知名企业或机构现已使用Oracle区块链平台。

谷歌语音助理服务新功能:为用户整合日常有用信息

IBM与金融服务商推出Stronghold USD 与美元挂钩

·市场动态

Gartner发布《2018数据中心网络魔力象限》报告:瞻博网络位列领导者象限

近日,提供自动化、可扩展、安全的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厂商瞻博网络宣布其位列Gartner《2018年数据中心网络魔力象限》的领导者象限。

瞻博网络首席执行官Rami Rahim表示:“此次位列Gartner《数据中心网络魔力象限》的领导者象限充分体现了瞻博网络的愿景和战略成果。对于我们来说,对精研至简的持续专注使我们与客户、合作伙伴和分析师产生了共鸣。瞻博网络的产品组合覆盖全面且深入,无论是从数据中心到分支机构网络,从硬件到软件,从路由和交换到安全,从传输到编排,都能够满足各种企业和客户的需求。我们相信,多云就绪型解决方案能够简化客户向多云环境的迁移路径。”

瞻博网络近期宣布针对其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解决方案推出增强功能,为在物理和虚拟环境、多云环境以及多厂商环境中运行的相关工作负载提供端到端策略和控制能力。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基于开放接口和标准协议,可以接入各种网络连接环境中,帮助企业避免不必要的厂商锁定。

量子计算技术成太空战杀手锏 美国军方称需严阵以待

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设亚太区分会 百度王海峰任主席

FF91第一台白车身提前诞生:量产又近一步

中国电信签约云上贵州 为iCloud中国提供云存储服务

Compass Datacenters公司计划为AEP公司建设数据中心

·投资并购

赛灵思公司收购深鉴科技 提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水平

7月18日消息,今日,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全球领导企业赛灵思公司宣布已经完成对AI创业公司深鉴科技的收购。收购之后的深鉴科技将继续在其北京办公室运营,成为拥有200余名员工的赛灵思大中华区大家庭的一部分。

自 2016 年成立以来,深鉴科技就一直基于赛灵思的技术平台开发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合作密切。2017年赛灵思开始与其它知名投资机构一起成为了深鉴科技的主要投资者。

微软与国家地理设100万美元基金 支持AI环境问题研究

作业帮完成D轮3.5亿美元融资 Coatue领投

区块链公司Nervos Network 获2800万美元融资

赛灵思宣布收购深鉴科技

·签约合作

首期30亿,本来生活联手首农集团布局全球生鲜供应链

首农集团联合本来生活共同发起北京首食本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投入30亿元深耕供应链领域。首食本来,在生鲜食品的进出口通关和物流服务、海外仓储物流体系、营销通路、品牌打造体系上具备独特优势。

首农集团是北京最大的农业国企,资产和营收双超千亿元,旗下拥有三元、古船、六必居、王致和等一批老字号品牌。首农集团60多年来,形成了从“从育种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而本来生活是亿欧一直关注的生鲜零售和食品供应链整合公司,在名人营销优势、在线销售运营、信息技术体系化及冷链物流网络上具有优势。

首农供应链总经理宗袆在签约现场表示:“首农集团拥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也非常欣赏本来生活在供应链和零售等业务上的大胆创新和成就。我们共同打造的首食本来将聚合首农的厚重供应链基因和本来生活的灵动互联网基因。”

本来公司副总裁袁立伟表示,首食本来的成立,将为本来生活的生鲜食品供应链提供巨大支持。依托对各方资源的深度整合,真正实现生鲜食品覆盖全球的从1万公里供应链到最后1公里的全程可溯源冷链,实现从农产品生产到终端商品打造和品牌营销的全链路服务,推动实现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振兴家乡的愿景,为中国家庭餐桌提供更加安全优势的食品保障。

·科技趣闻

波音成立新部门 推动自动飞行汽车早日商用

7月17日晚间消息,波音公司今日在公司内部成立了一个新部门,希望在快速发展的自动飞行汽车市场探索商机。

波音公司目前正试图打造自动飞行汽车,同时还要解决空中交通管制和地面基础设施等问题。而新成立的“Boeing NeXt”部门主要致力于与外部公司合作,共同解决相关问题。

波音公司首席技术官格雷戈·希斯洛普(Greg Hyslop)称,波音公司拥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来安全有效地部署这项新技术。

希斯洛普说:“这些飞行汽车的开发工作将在未来几年展开,交通必须是多模态的。市场正在兴起,这也是我们成立这个新部门的原因,我们要解决相关问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