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科技巨头将成为硅谷劲敌 谁忽视谁倒霉

[摘要] 据外媒报道,在全球市场上,硅谷将很快面临着来自中国正在崛起的科技巨头的激烈竞争。 这是人们周二在《财富》头脑风暴科技会议上讨论

外媒称中国科技巨头将成为硅谷劲敌 谁忽视谁倒霉

据外媒报道,在全球市场上,硅谷将很快面临着来自中国正在崛起的科技巨头的激烈竞争。

这是人们周二在《财富》头脑风暴科技会议上讨论中国及其创新的话题时发表的一致看法。中国科技巨头如阿里巴巴和腾讯经过了快速发展、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的洗礼,它们将会成为硅谷的劲敌。

“如果你忽视中国市场,你就会倒大霉。”启明创投的管理合伙人加利-雷歇尔(Gary Rieschel)说。他在中国拥有20年的投资经验。“当中国创新走向世界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美国公司如果应对不当,将会变得步履维艰。”

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一般合伙人、风投资本家陈梅陵(Connie Chan)称,如果西方科技公司不明白中国科技公司的经营方式,那么它们很可能会在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上落后于中国公司。“研究中国的重要性不仅在于中国公司可能会进入美国市场进而打败美国公司,而且在于美国公司可能会失去东南亚市场,可能会失去非洲市场。”

陈梅陵表示,美国投资者和公司对于中国网络巨头如京东、阿里巴巴和腾讯的经营方式及其商业模式差异还是有所了解的。

“他们的认识显然有所提高。”他说,“但是,他们还没有真正了解中国公司。”

风投公司Fosun RZ Capital的常务董事王颖(Ying Wang)举例说明了中国科技创新者不同于美国公司的地方。他指出,腾讯的微信是一款超级棒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上面做一切事情,从购买火车票到订餐到打车。美国企业家更关注产品和技术,希望把一两件事情做到完美;而中国公司则“倾向于以用户为中心”。它们不断地添加新的服务,不断地问用户:“我还能够为你们做什么?”

这种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的追求促进了技术上的飞跃。“在移动支付方面,中国至少领先三四年时间。”风投公司DCM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赵克仁(David Chao)说。例如,微信上的支付系统允许其他企业家在这个平台上打造自己的业务,“这又催生了新的经济”。

陈梅陵表示,在人工智能等领域,人才争夺战已经打响。随着中国科技公司的资金实力越来越雄厚,这种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如果美国移民政策让中国最优秀的学生难以留在美国工作,或者让中国最优秀的学生难以到美国留学,那么美国公司面临的人才竞争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在中国发展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一些中国科技公司开出的薪酬甚至可以媲美谷歌。”陈梅陵说。

科技巨头 硅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