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上线“交通号” 实时反映各地交警“互联网+创新服务”效果

[摘要]近日,高德地图正式上线城市交通号,以对外展现交警在服务公众出行方面的努力和卓越成果。
近日,高德地图正式上线城市交通号,以对外展现交警在服务公众出行方面的努力和卓越成果。用户通过交通号可一目了然查看各地交警发布的事件信息数量、帮助人次、为用户节省的时间等信息。交通号是高德地图为交警搭建的官方主页,以展现交警共建和共享信息的服务成果。用户可打开高德地图,搜索“交通号”,即可查看。

据了解,交警借助高德地图信息服务平台可第一时间发布封路、施工等路况事件信息,高德在接到交警发布的信息后,为用户规划最佳的出行路线,并推送给用户。用户通过交警发布的权威事件,可实时选择出行路线,提升出行效率。截止目前,共有200家交警入驻该平台,为大家提供权威信息服务,从而实现大量实时权威数据实时共享,服务7亿用户出行。针对以往交通信息用户触达率低的痛点,交警的权威信息使得无论从事件发布量、帮助人次、节省时间,还是减少碳排量等方面都得到不断提升。

如今,交通号的上线,使得用户不仅享受到了权威的信息服务,还可将信息满意度和意见快速反馈给交警,效果反馈更及时。通过交通号,用户可以看到各地交警一周的事件发布量,事件发布后帮助用户的出行人次、用户节省时间和减碳量。

中低等级道路封路透出让用户节约时间最长高等级道路透出影响车次最多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在交警发布的事件中,平均每个事件影响219辆汽车,封路和施工类信息的发布透出最能帮助用户节省时间。从省时维度看,中低等级道路封路透出帮助用户节约时间最多,节约时长为日均96.95分/次,其次是施工和高等级道路封路,日均节约时间分别为日均46.32分/次和38.59分/次。

此外,从24小时内影响的车次来看,高等级道路封路带来的影响最大,达到258.17辆分/次,而中低等级道路由于车流量相对较少,影响车辆也相对较少,为176.77辆/次。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搜狗截图20180713162855.png

长沙交警事件贡献率高,深圳交警事件发布量最高

道路施工和封路会对交通造成影响,通过高德平台发布这些信息可减少事件对用户的影响。截止目前,长沙交警贡献度最高,而深圳交警的发布事件量最大,长沙交警、广州交警、江门交警、南京交警事件发布量分列2-5位。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搜狗截图20180713162909.png

拥堵越严重,帮助人次越多,减少炭排放量越高

据深圳5月数据显示,拥堵程度与事件帮助人数和减少碳排呈现一定线性关系,拥堵指数越高,对应帮助的用户也就越多,减少炭排放量也越多。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搜狗截图20180713163037.png

 未躲避封路用户需多花费3.5倍通行时间 油耗更多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一条道路封闭后,高德地图用户依据建议路线行驶,绕行此封闭路段,可节约大量折返时间,并少走冤枉路。而未躲避封路的用户比躲避封路用户要多花费3.5倍通行时间,耗油也更多。从下图两个轨迹来看,未躲避用户由于通过封闭路段,不足3公里的道路,通行时间长达32分钟,而使用高德导航用户,导航自动识别了封闭道路且为用户提供了最优通行路线,仅用了9分钟就到达目的地。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搜狗截图20180713163138.png

不难看出,城市交通号反映了交警与高德地图共建和共享信息的惠民效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用户能享受交警权威信息带来的便利,高德地图也将帮助更多交警,打造连接用户与交警的信息桥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