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赴美IPO融资18.7亿美元 老虎证券将开启打新通道

[摘要] 电商平台拼多多刚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招股书,拟最高融资18 7亿美元。华人地区最大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宣布

电商平台拼多多刚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招股书,拟最高融资18.7亿美元。华人地区最大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宣布将于近日上线拼多多打新通道,成为独家提供拼多多新股申购的美港股券商。

招股书显示,拼多多计划在纳斯达克申请挂牌,代码PDD,其将以每股16美元至19美元的价格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同时,腾讯和红杉资本将在此轮IPO中拟各增持2.5亿美金。

拼多多:或成第三大电商平台

拼多多于2015年成立,2017年全年GMV(成交额)突破千亿,2018年6月以3亿用户和预计超过240亿美元的估值递交纳斯达克上市申请,这家电商平台创下了中国互联网公司上市最快的新纪录。

拼多多此前在招股书中给出了确切数字,印证了其惊人的发展速度:其2017财年的营业收入为17.44亿人民币,与2016年的5.04亿人民币相比上涨了345%。

而此次更新的招股书,披露了其2018年第二季度的运营数据: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间,拼多多GMV达2621亿元。活跃买家数达3.44亿,活跃买家平均消费额从674元增至763元。当季,拼多多的平均月活用户达1.95亿,较Q1增长17%。

从体量上来看,拼多多目前和京东、阿里巴巴等老牌电商还存在一定差距,但绝对有机会跻身第三大电商平台。作为电商领域异军突起的新秀,拼多多增长势头迅猛,业务涨速惊人。

拼多多快速崛起主要得益于微信生态可怕的用户基数。借助微信与QQ,其“拼单消费”的业务模式迅速在消费者中传播。2016年腾讯参与拼多多B轮融资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18.5%,这使拼多多能够借助腾讯的渠道进行扩张。现在,拼多多的特殊身份使其成为腾讯对抗阿里巴巴、京东的重要同盟。

更加重要的是,淘宝与京东在进入成熟期后,都不可回避的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平台产品质量方面,不再一味的追求平台产品的价格优势,拼多多也敏锐地把握住了这一机会。“拼单”的购物模式可以有效的降低商品单价和单个商品所承担的物流运输成本。使得平台商户在“微利”的情况下仍可以通过“走量”的方式获得可观利润。低廉的价格锁定了大量对价格敏感的消费人群。

据相关统计显示,拼多多有23.13%和41.6%的客户来自三、四线城市。而京东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占比分别为20.05%与30.05%。更重视价格,并且数量庞大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成为“拼多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老虎证券独家包揽拼多多散户打新

拼多多在指标上的强悍表现让外界认识了电商全新的业务模式,同时让更多人看到了其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在近期准备上市的新经济公司中,拼多多不失为最有价值的投资标的之一。

对于美股投资者来说,参与老虎证券独家打新,可以在IPO前锚定新股份额,一定程度上是散户最快成为拼多多股东、分享其成长红利的渠道。

老虎证券今日宣布,拼多多打新通道将于近日上线,投资者可通过APP Tiger Trade进行新股申购。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老虎证券提供拼多多打新通道为全网独家,在普惠投资者的原则下,投资者申购成功的几率将会相当高。

拼多多并不是老虎证券第一次独家包揽美股新股打新业务。此前,哔哩哔哩、搜狗、华米、爱奇艺、虎牙、朴新教育的打新业务均由老虎证券独家提供,不仅投资者反响热烈,老虎证券的关注度也随之飙升。

实际上,老虎证券在美股一侧提供打新业务,是美股新股申购首次下沉为普惠金融,领跑互联网券商。以往,个人想参与美股打新通常只有两种渠道:通过上市公司高层拿到亲友股,或者成为投行私人银行部门的高净值客户,他们有可能会为客户提供一定份额。

“我们第一次把这样的福利下沉,在老虎证券的任何一个普通客户,哪怕只有几百、几千美元,都可以享受到。”老虎证券创始人巫天华说。巫天华认为,老虎证券之所以能拿下一家又一家的美股打新,除了团队及股东的人脉资源外,与平台提供的独特价值是分不开。目前,老虎证券是华人地区最大的美港股券商,今年5月其交易额累计超10000亿人民币。

这个夏天,随着小米登陆港交所,美港股市场迎来难得的投资盛宴。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拼多多之后,挪威的浏览器公司Opera也于近期登陆美股,老虎证券将提供独家打新通道;而在港股一侧,中国铁塔将于7月26日上市,有望成为今年港交所规模最大的 IPO。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