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区块链大会在乌镇举行,YOYOW创始人白菜受邀参加圆桌座谈

[摘要] 浙江乌镇2018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乌镇开启区块链2018新征程 “世界区块链大会”于2018年6月28日至6月

浙江乌镇2018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乌镇开启区块链2018新征程

“世界区块链大会”于2018年6月28日至6月30日进行,会址位于乌镇的“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浙江省桐乡市乌镇西栅景区)。乌镇,是优雅而富庶的历史文化名城,更在2014年11月19日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自此乌镇从安逸的江南水乡转变成了财富出发和技术进步的先锋起点。在蝉鸣悠远的夏天,主题为《2018看见未来》的“世界区块链大会” 拉开了帷幕。

本次峰会由国内资深的区块链门户媒体巴比特主办,全球多家行业知名机构协办,百余位业内精英、专家与政府官员都参与出席。峰会包含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48个展位,会议面积超2万平方米,有超过4000名的专业观众到会。

世界区块链大会圆桌座谈现场
世界区块链大会圆桌座谈现场

行业先锋座谈共绘蓝图

这些区块链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和长期爱好者来到这里,寻求加强海内外同行的交流碰撞,探讨和分享行业内共同面对的问题和挑战。并期待能够推进区块链技术和商业应用在中国更加健康、理性的发展。

在整个会议期间,有超过50+的知名嘉宾通过演讲分享实际案例,更有浙江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小强主持的行业圆桌会,将区块链行业即将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平摊在台面上,将会议气氛和实质探寻的深度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YOYOW项目创始人白菜受邀参与了此次圆桌会,并就行业关心的热点话题表达了自己的专业见解。YOYOW作为服务于内容领域的公链项目,旨在为类似知乎等UGC内容平台的内容创作者提供价值变现的服务。白菜本人从2013年起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是行业成长的资深见证和参与者。

YOYOW创始人白菜参与世界区块链大会圆桌座谈
YOYOW创始人白菜参与世界区块链大会圆桌座谈

研究探讨 几个重要行业问题

在这场圆桌会上,来自浙江卫视的主持人小强提出了几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供嘉宾作答。

在面对“有从业者将区块链技术分化为1.0、2.0甚至3.0的观点”时,白菜认为这种分化方式并不科学,他举例称曾经为大家所畅想的web3.0并没有发生,取而代之的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打车外卖等应用营运而生。他认为在区块链行业的基础建设完成之后,更多的发展应该是集中在行业应用上。

随后主持人提到“不可能的三角理论”:高效、去中心化、安全性几乎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区块链应用上。面对这个尖锐的问题,各个嘉宾则都表现出足够的信心,均认为在具体应用上都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如同互联网采用七层协议解决问题,区块链也并不需要在一个层面上解决所有的问题。

本次世界区块链大会的主题是:2018看见未来。在圆桌会的最后阶段,主持人询问在场嘉宾:在2018年百链齐发的状况下,各位来宾到底看见了怎样的未来,区块链会面对什么?这就像互联网在开始成长的过程中遇到的泡沫等问题一样,区块链也可能需要去面对这些。

白菜回应称:公链的开发是一项成本高、技术门槛高的事业,再加上技术成长是一件同步的事情,较早进入行业的项目优势会更加明显,在平台这个层面上的争夺恐怕年内就会结束,而面对互联网泡沫距离,BAT并不是当时的优胜者,他们只是活了下来,区块链的未来也依然会是个剩者为王的时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