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星火营•北京营,一场关于创业的奇思妙想

[摘要]7月14日,讯飞生态平台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车库咖啡举办 讯飞AI星火营·北京营 项目路演活动。
7月14日,讯飞生态平台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车库咖啡举办“讯飞AI星火营·北京营”项目路演活动。AI 音乐学院、 MODELO 模袋等八支入围团队,向到场的投资机构详细展示了各自项目。产业与资本的实现深入对接!

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先生莅临现场,带来“AI产业说”的主题分享。他从人工智能发展的两条主线——脑科学和类脑科学的研究、以DNN为代表的神经网络算法进步,为我们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

演讲中,江涛先生谈到人工智能的推进体系分为三层,分别是基础算法、技术体系和各种应用。同时江涛先生还分享了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机器阅读理解、医疗影像方面的最新成果。并用科大讯飞与央视合作的纪录片《创新中国》为大家做了生动的演示。
 


(江总演讲)

最后江涛总结到,未来人工智能时代机器像人工智能像水和电一样,一定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一个人的学习和生活,每一个企业的经营政府的每一个决策一定都会跟人工智能相关,但它不是简单的替代人类,而是说人与机的完美协作。

车库咖啡合伙人石宇带来了“AI资本说”主题分享。他从创业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 AI 的看法。他认为,人工智能应该是下一波创业红利的所在地。那么作为创业者,在现阶段应该从哪个方向切入 AI 这个领域呢?石宇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普通创业者,特别是草根创业者一定要具备洞察产业的能力,在此基础之上有把新的技术、AI技术与自己熟悉的产业和行业相结合。

(车库咖啡石宇演讲)

同时,石宇也认为目前想把AI 创业做好,一定要把技术产品化、供应链把控和营销这三个方面做好。这是一个综合素质的要求,只有具备了这样的综合的素质,你的产品可能才有成长空间。

在路演环节,八支团队各展所长,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八支团队涉及AI+教育、AI+物流、AI+建筑等不同领域,用自己的技术和创兴将产品落地。MODELO 模袋团队,针对建筑行业信息化落后的行业现状,结合建筑行业刚性需求,致力于重新梳理建筑行业的协作流程。哈弗设计学院毕业的MODELO模袋 CEO 苏奇先生表示,希望将建筑行业带入信息化阶段!法里智能律师则将视野投入了法律领域,通过 AI 的深度学习,回答用户的法律问题咨询,甚至帮助律师处理一些法律案件,提高律师工作效率。

(入围团队路演)

AI 音乐学院和肆乐 AI 音乐平台,从不同的角度切入音乐这一领域,用 AI 满足个性化的娱乐需求。而非凡部落和神州佳教的关注领域放在了教育上,都期望以技术推动教育发展。

经过评委的认真点评打分,MODELO 模袋团队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夺得路演环节的第一名!法里智能律师、非凡部落分落二、三名。

(路演团队合影)

会后,投资机构与创业团队热烈交流,对接项目。共同碰撞关于创业的奇思妙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