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13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阿里云研究中心战略总监杨军:溯源解决的不是防伪和假货的问题,追溯是出了问题能找到相关责任人

阿里云研究中心战略总监杨军近期表示,智能合约的智能也是要打问号的,比如,像以太坊等公链的分叉都发生了很多惨剧。智能合约本身就不智能,智能合约是程序员写出来的代码,那代码就是合约了吗?不是,智能制约本质上是代码化的合同。代码的合同精准还是现在用文字写的合同精准?当然是文字写的了,只不过是代码合同它比较傻,一旦写好了谁也改不了。但是它真的智能了吗?我觉得还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另外,溯源解决的不是防伪和假货的问题。溯源是有商品出现问题以后能找到上家和下家,追溯是出了问题能找到相关责任人。区块链并没有改变整个追溯的机制设计,区块链被应用之前,十个参与方每家都会有个服务器,装一套追溯的软件系统,现在区块链把整个这套系统几乎搬到了线上,线上每个人有个独立的区域,这个信息一旦写上去再也没有办法更改了,所有更改都是很清楚的,但它没有颠覆原来的本质。追溯只能帮助防伪,它解决不了防伪。

·今日热点

报告:今年全球AR和VR公司融资规模突破10亿美元

风险投资公司The Venture Reality Fund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突破10亿美元。

The Venture Reality Fund专注于VR、AR和MR领域的投资,该公司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全球AR生态系统继续快速发展,AR公司的数量增长了50%达到290家。

The Venture Reality Fund对全球4000多家公司进行了评估,根据融资、营收、主流媒体报道和重大合作等标准,挑选出了这290家AR企业进行追踪。而去年年底,符合The Venture Reality Fund追踪标准的AR公司数量约为200家。

除了AR继续高速发展,The Venture Reality Fund合伙人蒂帕塔特·切纳瓦钦(Tipatat Chennavasin)称,全球VR市场同样高歌猛进,继续获得投资。切纳瓦钦称,今年到目前为止,全球AR和VR公司已融资逾10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AR移动应用下载量超过1300万次。其中,《Pokémon Go》的表现尤为抢眼,两年创下18亿美元营收。

·产品技术

微软推免费版工作场所协同软件Teams

7月13日早间消息,微软周四宣布推出免费版工作场所协同软件Teams,以便更好地与办公交流应用软件开发商Slack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Slack”)展开竞争。分析师认为,这是企业软件市场的“主战场”。

此前,未订阅微软Office 365服务的企业如果想要使用Teams软件,则只能使用期限仅为一个月的试用服务。此次微软推出免费版Teams旨在让潜在用户——通常是工作者团队和小企业——能更容易地开始使用该公司的产品,然后提高对其产品的忠诚度。

微软365 Teamwork总经理洛里·怀特(Lori Wright)曾在6月28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我们自然希望使用免费版软件的用户会升级至完整版Office 365服务。”

自2017年初推出Teams软件以来,微软一直都在与Slack展开竞争。微软3月称,使用该产品的组织已达20万个。Slack则在5月表示,共有7万个组织付费使用其产品。在迅速增长的工作场所协同软件市场上,Slack、微软以及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思科、Facebook和Atlassian Corp PLC等公司都已推出各自的产品。

微软推出新的Power BI和Azure数据仓库功能

VMware公司正在着手测试全新Workstation

微软为旗下Azure Data Box磁盘设备添加新的SSD磁盘选项

·市场动态

中国联通:将在部分地区提供IPv6网络服务

近日,中国联通宣布将在部分地区正式向公众用户提供IPv6网络服务。“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上,中国联通首次面向公众展示了IPv6在LTE、家庭宽带和政企专线业务上的应用,以及相关IPv6升级改造服务和能力:

在网络能力方面,目前中国联通骨干互联网设备IPv6支持率100%、IP城域网设备IPv6支持率达97%、LTE全网已完成IPv6版本升级。同时,国际方面,目前中国联通已建成20Gbps的互联互通出口。国内方面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开通了共计3050Gbps的IPv6互联带宽。

在公众业务方面,目前中国联通在北京、广东、山东、湖北等15省(市)部分城市(城区)提供LTE网络IPv6数据服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青岛等城市可提供固定宽带网络IPv6服务。同时面向公众用户的集团门户网站、手机营业厅APP已完成IPv6改造。

在政企业务方面,目前中国联通IDC业务在廊坊、呼和浩特、贵安、哈尔滨基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青岛、杭州四星级及以上IDC可提供IPv6服务。政企专线业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青岛等城市可提供IPv6服务。此外,IPv6 MPLS VPN在全网范围内可提供IPv6服务。此外,中国联通还面向企业用户提供IPv6集成服务,包括网络系统评估、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系统迁移和网络系统优化等。

苹果在中国推出清洁能源基金 开发1千兆瓦可再生能源

特斯拉在京设立科技创新中心 承担新能源产品等研发

预算2000万元,浙江省税务局大数据平台软件应用开发建设项目公开招标

数据中心迎来重大利好消息,工商业电价降低10%

英国的Goonhilly地球站计划建设一个托管数据中心

Iron Mountain公司计划扩建凤凰城数据中心园区

微软为Windows Server 2008、SQL Server 2008用户提供免费延长支持服务

马云出任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雷军身家已超过李健熙 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排第66位

·投资并购

英特尔收购小型芯片公司eASIC:继续推进多元化战略

7月13日早间消息,英特尔周四宣布,该公司计划收购小型芯片制造商eASIC,以便进一步推进多元化战略。

英特尔并未披露具体收购条款,但该公司发言人透露,收购价格并不高。此外,该交易之后还将有120人加入英特尔的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群。

可编程芯片事业群是英特尔2015年斥资167亿美元收购Altera公司后成立的,这也是英特尔在PC处理器市场营收下滑后开展的多元化举措之一。

Altera专注于FPGA芯片领域,希望解决计算领域最古老的问题之一:定制芯片效率更高,但开发成本也更高,不适合其他领域;通用芯片成本低,但效率也相对较低。Altera就试图找到一个中间平衡点。允许客户通过重新编程的方式重新连接芯片的不同部分。

紫光云数获母集团120亿元投资,进军公有云市场

微软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市值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

飞行出租车初创公司获美军200万美元资金支持

博通宣布189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CA后 市值一度蒸发190亿美元

·签约合作

成都阿商与浪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建设多云平台全面护航数据安全

近日,成都阿商与浪潮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举是成都阿商继阿里云、腾讯云之后,与云计算领域又一巨头达成的战略合作。成都阿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蒋韬,浪潮集团执行总裁、云服务集团董事长袁谊生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此次与浪潮集团的合作,是成都阿商在数据安全方面又一次重大投入。浪潮云也将在基础设施上给予成都阿商全面的政策优惠,共同推进数据安全领域的建设,共同推动企业上云国家战略。

·科技趣闻

Apple Watch将迎首次设计变更:屏更大边框变细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的最新报告显示,采用新设计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预计将在今年秋季推出,屏幕尺寸将增加 15%。虽然我们没有获得更多的细节,但是该机型可能标志着 Apple Watch 自三年前首次亮相以来的首次设计变更。

郭明錤预计,Apple Watch Series 4 的尺寸将分别为 1.57 英寸(39.9 毫米)和 1.78 英寸(45.2 毫米),而目前 Apple Watch 的尺寸分别为 38 毫米和 42 毫米。目前还不清楚机身是否会更大,或者是通过缩小边框来实现屏幕尺寸的增加,但这并没有阻止设计师们分享他们自己的概念设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