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锁帮您统一管理好电子印章和实体印章

[摘要] 企业在跨地区经营过程中必然碰到异地投标、异地办理各种手续等情况,大多需要用到企业公章。 由于一个企业法人只能有一枚经登记备案的单位

企业在跨地区经营过程中必然碰到异地投标、异地办理各种手续等情况,大多需要用到企业公章。

由于一个企业法人只能有一枚经登记备案的单位法定名称章,即公章。公章用途广、使用频率高,如何协调好公章的使用,已成为不少组织的一个管理难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ERP、CRM、OA等信息化系统被运用到企业的生产管理、财务管理、销售管理和日常办公等领域,但在印章管理方面,还基本停留在实物用印方式。

红头印章现已成为组织全程电子化管理的最大障碍,由于当前电子印章尚未被市场广泛接受,能够高效利用电子印章的企业不多。

有没有一套系统既可以实现物理印章的管理,又能加盖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印章,还可以把电子文件防伪打印下来的智能印控管理系统?

契约锁通过对企业印章管理现状的分析,就如何提高和改善印章管理提出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把物理公章的管控与电子印章的管理结合在一起,完整的解决组织面临的各种用章难题,提升组织的用章效率和合法合规性。

契约锁可以为组织定义制作各类具有法律效率的电子印章,这些印章包含企业数字证书,由统一的印控系统管理,确保实时有效。

实际业务中,可以采用电子文件加盖电子印章的形式,避免纸质文件用印的繁琐。通过印控系统,授权后会对制定的PDF文件加盖时间戳、数字签名。生成文件无法篡改,具有纸质盖章文件同等的法律效力。

合同是甲乙双方或多方行为,当我们采用电子合同,但对方不接受时,我们还是需要打印下来加盖物理印章,麻烦依然没有解决。

契约锁防伪彩打一体机:

契约锁提供的防伪彩打一体机,通过光学水印等动态防伪打印技术,实现加盖电子印章的各类文件打印时,仍具有和物理印章同样的视觉效果和法律效力。

使用时,印控系统授权才可打印,打印过程中,打印人、打印内容、打印时间等皆有记录。打印结果具备多种防伪技术,无法仿造和复制。

对于需要加盖总部公章的分子公司来说,只要配备一台防伪打印机,就可以实现异地用章的需求。

例如,分公司销售在投标过程中,需要加盖总部公章,只要在业务系统中提交用印申请,相关负责人盖好电子章,销售在分公司就可以在防伪打印机上输出。省去了来回快递的麻烦,既经济又高效。

智能印控仪:

除了电子印章,契约锁还可以管理实体印章,通过智能硬件和软件的结合,把组织印章放置到智能印控仪中,该仪器每一次盖章都要经过授权,所有盖过章的文件也都被摄像头拍摄保存,实时回传到后台系统。

总公司用章频率高,需求复杂,分/子公司,投资公司众多。如果把大部分的印章集中到总部管理,不仅繁琐,还不利于分子公司的业务开展。

多分支机构用章需求更多的是通过印控仪来管理物理印章,印章放进印控仪后,总公司可以通过印控中心统一管理和控制,可以远程查询定位,开启/锁定印控仪,查询盖章记录。分公司所有用印可以做到必须总公司在线授权才可以使用。

契约锁提供可统一管理组织所有实体章和电子章的印控中心,印控中心根据组织权限体系对各类印章进行授权控制。通过与OA、CRM、ERP、SCM、PM等各类管理软件和平台集成对接,实现企业组织全流程的物理用印和电子用印管理。

契约锁帮助组织通过现代化的智能印控设备管理物理印章,同时提供安全便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技术,帮助组织实现物理印章和电子印章的结合。

两种印章类型的搭配使用,兼顾便捷性和经济性;帮助组织建立全面的印章管理体系、落实全过程印章使用管理,做到效率和风险管理平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